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久茂为鲜鱼护航-数字传感器监测幼鱼的水质

久茂为鲜鱼护航-数字传感器监测幼鱼的水质

鱼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食物之一,多年来需求量不断增加。每一个德国人每年吃大约

15公斤鱼,据统计每个冰岛人大约吃90公斤。然而,世界海洋的许多地区现在遭受过 度捕捞,因此一定规模的工业养鱼变得越来越重要。世界上最大的海鲷和鲈鱼生产商位于 土耳其,他们在运输鱼苗时,依靠久茂技术监测水质。

这家土耳其公司拥有2500名员工,每年生产超过40000公吨的鱼,出口到55多个国家。 在这个过程中,鱼苗是通过卡车上的水箱从饲养区移到水产养殖场,这是一个横跨土 耳其大约1500公里的旅程,这意味着鱼苗在路上要经历两到三天。毋庸置疑,在这样 的苛刻条件下,需要不断监测水质,特别是氧含量。

在土耳其的久茂小组面临着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因为温度和氧气浓度必须同时 通过每辆卡车的8个罐进行监测。除了提供测量值之外,还需要将警报消息传送到 驾驶室以通知驾驶员是否超出或低于限值。此外,所有读取数据都需要随时能够在 智能手机上访问。

JUMO通过提供一体化集成解决方案赢得了客户。JUMO  ecoLine O-DO传感器测量氧 浓度和温度,该数字光学传感器的特征是可以提供低漂移、低维护和长期稳定的测量。 JUMO  ecoLine O-DO将校准数据和校准历史直接保存到传感器的头部,这样可以做到

在现场很容易实现“即插即用”。装在不锈钢外壳中的坚固传感器可在测量范围0-20mg/l的 环境下工作,并且可以在0-60℃的温度范围内使用,它的钛设计在高盐浓度中也具有耐腐蚀性, 因此海水应用中的理想选择。

同时他们也使用了JUMO  digiLine系统。这是一个总线兼容的数字传感器连接系统, 它使用户能够构建智能传感器网络。使用JUMO  digiLine,各种传感器可以相互连接 进行液体分析,仅需要一条数字信号线连接到评估单元或控制器例如久茂AQUIS touch  或则久茂mTRON  T自动化系统。当客户需要在不同位置同时测量几个参数时,这种方式 能够更有效地和更快地在工厂进行布线,并且降低成本。

JUMO AQUIS   touch P紧凑型多通道水质分析测量设备则用来评估数据,因此,一个设备涵盖了“测量、控制、记录和显示”任务。为此,可以直接连接两个分析参数,三个以上的 参数可以连接为标准信号,甚至可以将六个数字分析参数与JUMO  DigiLIN系统连接起来。 数字接口允许提供额外的八个外部测量值。这些参数显示在3.5英寸的触摸屏彩色监视器上, 用户可在触摸屏上对设备进行操作和设置。

使用JUMO LOGOSCREEN  600确保数据记录防篡改。安装深度为119mm(包括连接插头)的紧 凑型设计使得能够插入到深度很小的控制柜中。由于符合FDA的数据记录和操作检测,JUMO LOGOSCREEN  600非常适合在此应用。

使用JUMO设备APP可在智能手机上进行数据检索,这确保了用户总是可以通过移动端入口进 如到工艺数据。从选定的久茂设备上可以查看所有当前读数以及警报和事件列表。

JUMO工程师在现场在控制柜中安装和配置了所有应用的部件,并设置和组态了久茂设备APP。 整个系统因其操作简单可靠性高,从第一次出行开始就运行良好。

图1-4:鲜鱼运输

图5:JUMO  digiLine系统和JUMO   AQUIS touch

图6: JUMO  ecoLine O-DO氧化还原传感器

图7: JUMO  LOGOSCREEN   600无纸记录仪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容器中提取氢——为设备提供能源

应用案例 | 久茂ORP电极在环保行业COD装置的应用

制药用水处理——从质量开始

应用案例 | JUMO CTI-750在挤奶机上的应用

应用案例 | JUMO产品在半导体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