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不惧雷击与电涌——町洋为您的资产带来可靠的解决方案!

不惧雷击与电涌——町洋为您的资产带来可靠的解决方案!

今年的9月22日至10月1日是钱江观潮的最佳时期,小伙伴们是否有缘一睹这壮阔奇观呢?

其实在电机上,也有一种“无情电流”——浪涌电流。“浪涌电流”这个名字对于大多数工程师朋友并不陌生但它为什么出现,又有哪些危害,该如何处理呢?接下来,让我们带着观潮的心情,攻破汹涌的浪涌电流!!!

浪涌电流是如何产生的?

浪涌电流是电源接通瞬间,由于输入滤波的电容快速的充电而产生的流入电源设备的峰值电流。当某些大容量的电气设备接通或断开瞬间,由于电网中存在电感,将在电网中产生浪涌电压,从而产生浪涌电流。多见于节能电机。高效节能电机的启动或浪涌电流可高达工作电流的11倍,是以前老式电机的7至8倍。

浪涌电流会把其他设备“拍死在沙滩上”吗?

如果这个“浪”够大,就是有可能的。

对于较小容量的设备,浪涌电流相应较小,不会产生大的危害。但是较大容量的电机启动产生的浪涌电流会导致电压波动或暂降,使得其他用电设备自动停止或工作不正常,像电脑控制系统、PLC、机器人等特别容易受影响。其他包括电源输入保险丝熔断、机械开关或断路器触点接触不良、电源前端接入的整流桥被击穿损坏等现象。

大部分工厂中电机占据超过40%的电气负载,电气工程师需要用高效的手段掌握启动或浪涌电流的数值,用于帮助识别启动问题的具体位置,确定是电机问题还是启动电路问题。

雷击与电涌会造成工业设备的损坏,甚而影响整个系统,设备的维修与停机将增加运营的成本需求,采用町洋II级电涌保护器,将为您实现完整的电涌保护,为您的资产带来更可靠的解决方案。

町洋T2类电涌保护器具有以下领先性功能:

1.可插拔模块设计,配合一体化底座结构,便于运行维护。

2.全球专利热脱扣结构设计,保证设备安全。

3.创新遥信报警功能设计,提高型号控制安全保障。

4.T2类电涌保护器主要应用于分配电柜,有效防止因电涌所造成的设备与系统损坏。

5.产品符合各项安全认证,广泛应用于自动化,工业,电力及过程等行业领域。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町洋新品 | 圆形连接器报到!让工业布线简单又可靠

町洋最新出道的 P-LUP 拉霸手柄究竟为何如此受宠?

町洋电气春节放假通知

町洋新品 | 操作手柄新成员,P-LUP 光继电器来咯

町洋新品 | 100% 免工具的 PCB 端子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