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玻璃行业智能运营平台解决方案

玻璃行业智能运营平台解决方案

2018/10/8 15:43:30

冶金行业智能运营平台

冶金行业智能运营平台通过以DZRPlus云平台为核心的应用系统集成及数据中心建设,以产品、生产、服务为中心进行产品数据采集及生产现场数据采集与监控( SCADA) , 结合MES、ERP、 CRM、 GIS、 智能能源、智能物流、智能环保、电子商务等IT与OT数据的有效融合,实时感知企业整体的运营状态,同时能结合外部经济运行数据及合作伙伴数据,并通过DZRPlus云平台中的大数据分析平台将采集到的海量数据进行处理与分析,生成企业运营模型并做出相应的处理结果辅助决策建议,实现从产品研发到用户使用、从原材料到生产、从管理到决策等企业运营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实现企业的智能管理,实现"平台+端”的企业运营创新模式。

DZRPlus云服务平台

电子人云服务平台(DZRPlus)包括物联网云平台、企业大数据平台、企业大脑(人工智能)平台及应用管理平台;有公有云和混合云(公有云+私有云)部署方式

1.1、物联网云平台

l 支持广泛的设备接入与配置管理
物联网接入平台是设备与物联网平台和大数据平台进行连接的云端入口平台,实现设备传感器数据的采集、数据存储和展现,从而进一步开发出物联网和大数据应用系统。物联网云平台利用云端与客户端之间建立稳定、可靠、安全的长连接,承载着网关的注册与管理、安全性验证、数据接收、协议解析、配置下发、远程控制、状态管理等功能。
l 具有可配置性、可扩展性和安全性
物联网云平台连接着现场使用的重要设备和仪器仪表,其运行状态和数据、运行参数都需要高度重视安全性技术。通过通信层、网络层、数据层和云平台应用层各个层次的数据安全技术和措施来保证整个物联网系统的安全性,防止数据泄露等非安全性事故。
物联网云平台支持横向可扩展性和功能可配置性。随着接入的设备和仪器仪表的增多,物联网云平台的软硬件系统都要支持横向扩展。同时,由于设备、控制种软硬件系统的复杂性要求物联网平台是可以自定义配置的,以适配各种硬件接口、软件协议、私有接口和控制系统。
l 提供多种物联网云服务
物联网云平台提供的云服务功能功能包括云组态、云监控等。云组态和云监控是基于云的监控开发平台,通过拖拽生成专业的监控应用。基于HTML5技术和标准的总线技术,可以在平板电脑、iPhone及安卓手机平板在内的多种移动设备上应用。同时支持桌面、平板、手机移动查看和指令下发,可以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访问。

1.2、企业大数据平台

企业大数据平台是为企业打造的一个集物联网数据、业务数据、外部数据于一体的大数据存储,分析和可视化应用的企业大数据中心,是企业基于数据驱动的可持续发展的源泉所在。
l 支持大规模设备多源异构数据融合
大数据平台基于分布式的数据库存储服务,包括MySQL数据库、HBase数据库、时序数据库以及Redis数据库服务,实现多机房自动冗余备份,自动读写分离保证数据库的稳定性、网络问题、单库压力等各种问题。其内部组件包括:企业级数据仓库系统,整合、融合设备运行状态数据、运维与管理数据、人员数据等多源异构大数据;数据仓库ETL程序对各种时序数据、表格数据的清洗和标准化,为数据分析和数据应用提供整合的数据源;支持设备传感器数据和运维数据在数据仓库中进行永久保存,通过提供文件、数据库接口、消息队列接口以及REST API接口实现数据连接、数据访问存储、数据分析使用等。
l 提供面向大数据的统计、查询、挖掘分析工具
大数据平台提供面向大数据的统计、查询、挖掘分析工具,基于浏览器访问的集成化挖掘分析环境,包含基础统计组件、数据查询组件、挖掘分析组件、运行等工具,兼容主流大数据分析与机器学习框架(如Hadoop/Spark等)。实现TB乃至PB级别的分析任务处理,能够在秒级查询巨大的数据表,在同样的数据集上提供更好的性能。

1.3、智能机器人平台

l 设备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
基于大数据和深度学习驱动的设备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系统是一种全新的系统维修和管理理念、是系统可靠性保证的重大关键技术;是实现智能制造的奠基石。它不仅仅是为了消除故障,更是为了了解和预报故障何时可能发生,使得系统在尚未完全失效或者故障之前就能依据系统的当前健康状况通过人工智能决策系统确定何时维修,从而实现自主式保障,避免系统故障和重大事故的发生,达到降低使用和维修费用的目标。本平台支持如下功能:
状态监测:要求利用先进的传感器获得尽可能精确的系统或者设备运行状态信息,通过设计更先进的数据分析技术,获得对系统或者设备健康状态的精确评估。
故障诊断:故障诊断解决的是系统进行维修前,如何定位出系统或者设备故障部位和故障类型,对设备维修具有直接的指导作用。此时设备的故障程度还不足以使得系统完全失效,大多属于早期故障状态,因此需要先进的故障特征提取技术和设计具备良好故障识别的分类算法。
故障预测:当部件故障程度较轻,只是逐渐降级以致不能达到最佳性能,或者出现小缺陷或早期故障时,选取相关检测方法,设计预测系统来检测这些小缺陷、早期故障或者性能降级,并预测未来的发展趋势,防范于未然。
l 企业知识图谱与问答管理
平台已经建立了人工智能的知识图谱基础系统,企业可自行建立自己的知识库,算法和模型,使用时可以通过对话方式展现。
l 企业运营模型建立
依赖企业大脑平台可自行建立企业的各种运营模型,如:水力模型、水质预测预警模型、指挥调度模型等。

1.4、应用管理平台

对企业应用功能模块进行动态增加、删除、设置、权限管理,对工作流进行设计开发等。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EAKOON离散制造业智能解决方案

智慧环保综合运营一站式解决方案

化工行业智能运营平台解决方案

冶金行业智能运营平台解决方案

离散制造企业智能化运营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