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固瑞克喷涂机器人的保养注意事项

固瑞克喷涂机器人的保养注意事项

2018/10/10 9:53:20

在日常使用过程中,操作者不要不要随意拆卸机器人喷枪,必需拆卸时应注意各矩形部位不应粘有垃圾和涂料,气帽和喷嘴绝对不应有任何损伤,组装后调节到初始的样子,扣动扳机测试空气和涂料的喷出效果。喷枪使用前应进行全面检查,保证喷枪状态完好方能使用。

  机器人的机枪在使用中应避免碰撞被涂物件或掉落地上,不然会造成永久性损伤而无法使用。暂停工作时,应将喷枪枪头浸在溶剂中,以防涂料干固,堵住喷嘴;但不应将整个喷枪完全浸泡在溶剂中,这样会损坏各部位的密封垫圈,造成漏气、漏漆的现象。喷枪使用完毕后应及时清洗,否则涂料通道会被堵塞(尤其是2K的涂料),以后将很难清洗,甚至无法再使用。洗净喷枪以后,接上油漆管与压缩空气管进行试喷,对喷枪的扇型面进行调整,手工空气喷枪扇型角度为:70-80度,如有问题及时报维修处理。

  在每日完成工作后,大家需检查针阀、垫圈,空气阀垫圈密封簿是否有泄漏,有泄漏时应及时更换;应经常在密封垫圈处涂油,使其变软,利于滑动。枪机气帽的螺纹、吐漆量调节旋钮和调气旋钮等,应经常涂油保证活动灵活;喷枪顶针和空气阀部的弹簧也应涂润滑油以防生锈,利于滑动。

  喷涂机器人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操作的,操作者必须通过专业的培训后方可上岗,要对喷涂机器人的正常操作流程及保养事项有所了解。如果机器人发生故障时,大家可以联系机器人供应商获取最有效的解决方案,进而确保生产的正常运行。上述内容就是固瑞克喷涂机器人的保养事项。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