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东华工业云在万达慧云系统的应用

东华工业云在万达慧云系统的应用

2018/10/10 11:38:41

万达集团“万达广场慧云智能化管理系统”被国际权威机构IDG评为“2017年数字化转型创新全球50强” 大奖。该奖项由国际知名专家在美国评选,组委会从上万个创新项目中选出3000个提名进行评选,最终确定50个获奖项目。万达集团是亚洲唯一的一个也是中国第一个获奖者。2017年开始,万达广场将正式全面实施3.0版慧云系统,万达集团持有物业的智能化管理将开启“云时代”。万达慧云系统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大型商业建筑智能化管理系统。

云计算泛指云计算服务、支撑云计算服务的云计算平台和相关云计算的架构技术,是计算机科学和互联网技术发展的产物,也是引领未来信息产业创新的关键战略性技术和手段。云计算服务模式不光给信息产业带来深刻变革,催生全球IT 产业格局的重新洗牌,同时也深刻影响到工业等传统产业的进一步创新发展。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随着应用和服务向云计算转移,数据和运算位置的主要模式被改变了,由此也给嵌入式设备领域带来颠覆性变革,随着嵌入式产品和系统的智能以及联网程度日渐提高,云计算也将带来效率、移动性、业务生产率以及功能的大幅提升。工业云技术包括虚拟化技术、仿真技术、云存储、网页浏览、云查杀病毒、工业软件云服务以及面向移动终端的云监控等技术。

东华软件在2015年完成实施“南宁安吉万达广场慧云建筑智能化管理系统”并成功验收后,2016年东华软件又中标了近十个万达广场的慧云建筑智能化系统的建设。该系统是万达集团重要的建筑智能化集成平台,系统彻底颠覆了传统工业监控架构,成功的应用了基于企业工业云平台的设计架构,广场本地仅保留数据采集服务器,用以安装与各子系统对接的驱动通讯程序,各广场数据通过数据采集服务器实时上传至统一的集团总部云系统中,各广场通过访问统一的集团总部云系统的界面对各自广场进行监控。实现了各广场包括:暖通空调、变配电、给水排水、公共照明、夜景照明、视频监控、电梯运行、防盗报警、能耗计量、客流统计、停车管理、门禁管理等子系统的集成监控。

东华3D建筑智能化IBMS系统采用先进的工业云计算技术,可以部署在公有云或企业自建的私有云平台上,此次万达项目近十个万达广场建筑智能化应用全部部署在廊坊数据中心工业云计算平台上,将来通过横向扩容,可以满足全国100多个万达广场同时在线的远程智能监控,以瘦客户机方式取代PC机可对各子系统进行全局化的集中统一式监控和管理,将各集成子系统的信息统一存储、显示、报警和管理在统一平台上。在全局化集中监控和管理的同时,保持对各子系统进行分散式控制,保持各子系统的相对独立性,能够协调各控制系统的运行状态,能够实时获取不同控制系统的各种运行数据,实时对不同系统进行状态控制,并能进行故障分析、能耗分析,更有利于智能建筑的管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