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PRS城市供水管网监测系统

GPRS城市供水管网监测系统

为保证供水工作的科学性,依靠现代计算机通信技术和传感技术,实施对供水管道的无人化远程实时监测,并且能够自动传输到上面各级主管部门,监测输水管道、城市供水管道的压力、流量信息;及时发现管网故障,提高维护效率、降低损失,保障输水、供水质量,达到科学预警,减少成本,提高效率的目的。

一、系统组成

◆ 监控中心:(计算机、管网监控系统软件)

◆ 通信网络:(基于移动或者电信的通信网络平台)

◆ GPRS/CDMA 无线压力表:(直接把无线压力表安装在管道上,通过GPRS/CDMA网络传输到监控中心)如现场能提供电源可选择RTU产品;如现场没有电源可选择电池供电无线压力表。

◆ 测量仪表:(流量计或水表、压力变送器)

二、硬件简介

◆ 采用工业级超低功耗高性能的嵌入式处理器;

◆ 3.6V一次性锂电池供电,可以选配电池容量大小,电池寿命一到五年左右

◆ 内嵌看门狗,不死机,掉线自动恢复;

◆ 智能仪表接口,RS485(或RS232)接口;

◆ 用户可以编程的量程转换和报警上下限设定;

◆ 自动定时上报和事件触发上报功能;

◆ 报警:模拟量超限报警、开关量变化报警,上报方式可以GPRS或SMS(短信)方式上报用户;

◆ 参数设置:所有系统参数可有设置软件本地设置,也可有短信进行远程设置

◆ 电池电压:电池电压实时检测,当出现欠压报警时以短信或GPRS方式通知用户及时更换;◎防水等级:IP68。

三、软件简介

◆ 实时采集数据,管道数据采集到数据服务器。

◆ 能显示整个管网系统的供水管线图及地理分布图。

◆ 集中显示各监测点重要参数。应有重点用水单位的界面和报表功能,可随时增加或删除,操作应方便快捷。

◆ 按区域、地块划分用户,注明长期用户和季节性用户,能单独显示各用户子站的全部测量参数及设置参数。

◆ 能自动生成各用户的瞬时流量、压力、累计流量、频率或差压的并行历史曲线,

◆ 能生成各用户的用水量报表。

◆ 实时显示并记录就地流量测量系统的各种报警信息。

◆ 根据不同部门和不同人员,可设置不同的操作权限,防止不同级别的操作人员越权操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文水资源信息化管理系统

农田灌区渠道流量监测系统

蓝迪云平台

LAND-DTU\RTU系列产品如何与三维力控组态通信

微功耗遥测终端B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