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皮尔磁运动控制系统在捆带卷绕机上的应用

皮尔磁运动控制系统在捆带卷绕机上的应用

1.捆带卷绕控制是否容易实现?

    钢质捆带(以下简称捆带)一般是指用于工业包装的钢带,主要应用于钢铁、有色金属、造纸、玻璃、建材、烟草、轻纺加工等行业。

    由于钢制捆带材质坚硬、表面光滑,在行业内,如何实现平整且规则的往复式捆带卷绕一直都是技术难点。

2.为什么选择皮尔磁?

    作为安全运动控制专家,皮尔磁拥有丰富的运动控制产品体系,从安全控制器到高动态响应的驱动器,以及开放的模块化驱动理念,无论您需要单轴、同步多轴或安全驱动控制系统,我们都可以提供满足需求的应用解决方案,帮助您提高机器利用率和生产质量,并达到最高安全级别PL e(EN/ISO 13849-1)。

    国内某大型钢厂采用皮尔磁的运动控制解决方案,成功实现了20轴捆带卷绕系统的控制需求。

图1:皮尔磁运动控制系统

3.皮尔磁运动控制系统配置

    该系统使用皮尔磁的PMCprimo C作为主控制器,通过EtherCAT总线控制20台PMCprotego D驱动器,用于驱动20台PMCtendo AC5电机

    每个轴都接入一个外部编码器,用于接收主轴位置信号,伺服电机作为从轴,实时跟随主轴的位置信号,使用控制器内置的动态凸轮功能块,实现钢带的往复卷绕动作。

图2:系统配置

技术优势和功能

    PMCprimo C控制器具有1.3GHZ主频,兼具PLC和运动控制功能,它帮助实现设备的自动化和运动管理,可支持32轴的同步控制。

PMCprimo运动控制系统的优点:

符合 IEC 61131标准的高性能软PLC和结构清晰的编程界面

适合运动控制和CNC 应用,可选主机连接,通过PSSu连接使用外部 I/O实现轻松扩展

提高了机器使用率 - SD卡实现元器件更换后的快速调试

集成的PLC、运动和CNC功能节约了成本,集成式的解决方案节约了控制柜空间

PMCprimo还具备以下功能:

IEC 61131-3

无震动定位

虚拟主轴

电子齿轮

凸轮机构

寄存器控制

张力控制

直线和圆弧插补

电子凸轮轴

快速输入,色标检测

4.先进的技术成就工业之美

图3:捆带卷绕既平整又美观

    凭借皮尔磁的运动控制方案,使工厂的生产过程更平稳,故障率更低,生产效率更高,最终实现了平整美观的卷绕形状,工业之美来自于先进的技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AGV系统的工业信息安全

皮尔磁:用于身体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2022,不可错过的精彩!

皮尔磁:多功能型燃烧炉管理控制系统

皮尔磁:那么多安全PLC,它凭什么这么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