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装设备管理PLM解决方案

工装设备管理PLM解决方案

2018/10/22 13:55:21

工装设备管理对于加工制造业一直都是个关键,尤其面对客户不断变化的产品规格与市场需求,以及对于高效开发与高质量的产品要求,工装设备管理效率便成了企业竞争力的关键。

工装设备管理模块的范畴包含模具、治具、检具、量具以及备品等,企业在产品开发过程中为了要将设计成果具体落实为产品则需要工装设备。本解决方案提供工装设备的完整生命周期管理,控管工装的设计到制造过程的图纸、请购、测试(试模),验收等作业。以及异动作业(移入移出)、维护修缮阶段的维修、维护校正、盘点、报废作业。另外就是能计算出各项工具的寿期及设备嫁动率。

行业挑战

- 细化的分工模式,设计与开发进度不易掌控;

- 信息化基础较差,需要一个整体性信息化架构;

- 工装设备相关信息多元化,不易查找及掌握;

- 各项维修频繁且记录零散,产品履历数据不完整。

行业需求

- 集中管理工装设备的设计图档及需求规格;

- 完整记录工装设备开发及维修履历,以便追查相关问题;

- 积累所遭遇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方便于下次开发时间经验参考;

- 采用同一平台作为外包厂商与内部单位间的沟通工具。

套件功能 

基础数据主档管理

- 记录工装设备主文档的基本数据,包含财产编号,设备名称,工装类别以及其关连信息,例如关连料件、模具图面、保养项目等。

工装设计及开发

- 工装设备的开发过程管理及设计内容将集中于系统上管控,包含相关规格及图档版本管理,以及相关审批作业及流程。

工装设备请购作业

- 工装设备请购作业,可记载该次请购所需要的工装设备与请购信息,并记录本次请购的检核项目与结果。

工装设备测试及验收

- 针对工装设备进行使用前的测试验证,进行多次的测试验证,过程履历均会被记录下来,也可从工装主档查询到测试或试模的历程,测试报告可通过电子签核流程供相关单位会签查阅。

工装设备异动及管理

- 使用期间若工装设备有借入借出或移模等状况,可通过建立异动记录信息来记载工装设备的动向与目前位置及使用信息,另若预估使用量超过安全使用量,系统将提出警告并要求重新评估。

维修及保养校正

- 通过系统将工装设备的保养校正记录及维修过程记录详实记载,并可通过设备维修申请单及流程进行审批作业与稽查。

盘点,库存及报废

- 工装设备财产固定时效需进行盘点作业,可通过电子流程发出盘点通知。

- 各工装设备移入移出时,系统会自动计算最新的库存量,供管理者掌握数量。

- 工装设备使用结束,要进行报废处理时,可通过报废申请单进行作业。

备品管理

- 在工装设备清单中可建立关连备品,管理者可通过系统分别找出各工装设备所对应的备品信息,并可清楚目前可用的备品数量。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利用碳化硅打造下一代固态断路器

派拓网络Prisma Cloud被Forrester评为云工作负载安全领域领导者

以简驭繁,智领配电未来!常熟开关开启能效管理新篇章

积极构建“新质生产力”,芬兰通力走出“中国节奏”

提质增效促发展 凯龙股份力促产能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