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常见接线端子发热问题?那是你还没看过这篇文章

常见接线端子发热问题?那是你还没看过这篇文章

我们在生产、科研和生活中的各种用电设备,都是按照一定的要求设计,通过导线连接起来的,线路中不可避免的存在着大量的电气接头和电线接头。电气设备内部的电气接头,在出厂前一般都会经过严格的检查试验,投运前还要进行测试,一般不会有问题。而设备外部的电线接头,通常只能通过人工巡视和检查才能发现问题,它是线路的薄弱环节。

用电生产、生活过程中,因设备电线接头过热造成的断线等事故,占整体电气事故的一部分,给安全供、用电带来极大威胁,切不可轻视。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值班人员工作责任心不强,巡视不到位,很多职工缺乏对电线接头的重视、对发热点检查的技巧和措施。而另一方面,连接不完全,接触面积小、表面氧化造成阻抗上升、金属导电系数随温度上升而导电率下降等都是导致接线端子发热的潜在原因。

而町洋对于接线端子的所有细节都力求做到严格把控,保障客户在使用中安装便捷,安全稳定。下面就来看看町洋的精益求精吧。

品质保证

町洋依据UL、IEC标准对扭力(连接)进行测试,我们会将样品按正常使用状态,焊接PCB板、安装轨道。最大最小线径各锁返/连接5次,测试后不得有影响其继续使用的损坏(确认夹紧件、端子脚、侧 壁、隔板、螺丝槽等,阻抗及压降需符合要求)。

▲轨道式产品扭力测试

町洋依据UL、IEC标准,串联样品后持续通额定电流待温度稳定后记录其最高温度值,通常约4小时。UL1059:温升<30℃;短路片为<50℃;IEC60947-7-1/IEC60947-7-2:温升<45℃IEC60947-7-4/IEC61984:产品最高温度不得超过最高使用温度,以此验证产品在通电情况下导体的温度上升是否符合标准的要求。

同时町洋还有30天温升测试以及84周期测试来全面保障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可靠性。

▲温升测试设备

▲温度记录界面显示

町洋依据IEC标准将样品至于恒温恒湿试验机中进行测试,低温2H;IEC:T℃/168H。测试后样品无变形、裂痕、发粘变腻等,之后将样品至于SO2(200ml)环境且温湿度恒定(40℃/95%)的试验箱中测试24H,测试后接触阻抗需满足要求以保障端子台产品耐低温、高温老化性能以及SO2环境下的抗腐蚀能力。

▲潮湿测试恒温恒湿机

▲SO2腐蚀测试

町洋依据IEC标准对塑胶本体在850度高温下灼烧30S,灼热丝离开后火焰在30S内熄灭、样品下方绢纸没有起火且松木板无烧焦以验证端子台绝缘材料的阻燃防火性能。

▲灼热丝试验机

町洋依据IEC标准对塑胶材料(至少2mm厚度)在T+45 ℃的烤箱中测试1小时。也可从成品上切块堆起,最小厚度为2.5mm,最多4层。测试后塑胶表面直径不应大于2mm以验证端子台绝缘材料的耐热性能。

▲测试烤箱

▲球压测试

町洋拥有自己的目击实验室,且始终落实产品设计验证及客户导向,追求品质领先是町洋一直以来不变的源动力!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町洋新品 | 圆形连接器报到!让工业布线简单又可靠

町洋最新出道的 P-LUP 拉霸手柄究竟为何如此受宠?

町洋电气春节放假通知

町洋新品 | 操作手柄新成员,P-LUP 光继电器来咯

町洋新品 | 100% 免工具的 PCB 端子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