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OPT | 机器视觉光源选型,你真的都get到了吗?

OPT | 机器视觉光源选型,你真的都get到了吗?

机器视觉系统主要包含三方面的工作:图像采集、图像分析、结果输出显示。而获得较好的图像是机器视觉的核心,图像采集主要是由光源、镜头、相机三部分组成,有时也会使用一些棱镜、滤光片与偏光片等配件。光源的选取与打光合理与否可直接影响至少30%的成像质量,所以光源是机器视觉系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通过选择合适的光源,采用最合理的方式,能够得到最佳图像,使图像中的目标信息与背景信息得到最佳分离,可以大大降低图像处理算法分割、识别的难度,同时提高系统的定位、测量精度,使系统的可靠性和综合性能得到提高。反之,如果光源设计不当,会导致在图像处理算法设计和成像系统设计中事倍功半。因此,光源及光学系统设计的成败是决定系统成败的首要因素。

今天OPT带来了条形光源LI系列。首先,了解一个光源首先要了解它的结构以及特性,这样我们才能够更好的应用。

条形光源是较大方形结构工件检测的首选光源。亮度高,指向性好;配合定制扩散板使用,亦能获得均匀的扩散照明。良好的散热设计和严格的温度控制,使得产品可以长久稳定的工作。颜色、尺寸、安装可灵活定制,自由搭配,以满足各种应用需求。

组合条形光源就是四面配置条形光源,每一面照明都是独立可调控的,可以根据被检测物体所要求调节照明的角度,适用性非常广。安装也非常的简单、方便,适用于金属表面检测,图像扫描,表面裂缝检测以及LCD面板检测,印刷品的质量检测,家用电器的外壳检测,圆柱体表面缺陷的检测,食品包装的检测... ...

►案例1:条形光源应用

通过两个条形光源将整体视野打均匀,使得二维码与背景对比明显,突出二维码以及条码特征,便于后期图像处理。

►案例2:气泡检测

工件表面是一层薄膜,反光性比较强,如果利用面光或者环光进行打光,两个相对方向的光会互相影响,从而不能将气泡与背景区分开来。而无影光则会使得气泡和背景融为一体,从而无法直观的区分气泡与背景。但是我们在使用单个条形光进行打光时可以发现,气泡与背景能够明显区分开来,因此我们可以采用条形光组合单边依次单独点亮的形式进行打光,然后将图片合成起来。

OPT (奥普特) 自创立以来,一直快速稳步发展,现已成为机器视觉应用技术领先者。专为系统集成商、设备制造商、大型制造企业、大型加工企业打造具有竞争力的视觉成像解决方案。OPT产品包括:光源、视觉系统、镜头及相关的机器视觉配套产品。标准光源产品:45大系列近千款产品;定制光源有30000多个设计案例,100000多种型号可选,可在3-7个工作日内按照客户的需求定制光源。

400-0769-068

www.optmv.com

扫一扫关注我们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OPT(奥普特)2D尺寸测量传感系统上市!

OPT(奥普特)工控机新品上市,产品矩阵再扩大

OPT(奥普特)深度学习软件SciDeepVision的技术原理及应用

OPT(奥普特)荣摘高工锂电“2022年度创新技术奖”

OPT(奥普特)精彩亮相VisionChina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