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数字双胞胎为工厂设计与实际操作架起桥梁

数字双胞胎为工厂设计与实际操作架起桥梁

2018/10/26 0:00:00

由艾默生与AspenTech首次联合推出的Mimic HYSYS Link是一种新型集成技术,可以使企业更加实际、高效地创建数字双胞胎,应用于工厂整个生命周期。

利用联合开发实现的新功能和专业知识,过程工业企业现在可以使用工厂设计工程中创建的标准数字双胞胎数据来创建实时数字双胞胎,进行操作员培训以及生产优化。

它排除了应用数字双胞胎的两大障碍:

总体拥有成本

可维护性

“艾默生正在将其Mimic仿真软件与Aspen HYSYS仿真软件进行本地集成,”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过程仿真副总裁Mart Berutti解释道。与Mimic连接增加了实时过程优化和培训功能,并使已经使用Aspen HYSYS软件的数千家企业能够更轻松地构建和维护数字双胞胎。

“随着我们的客户面临其工厂及其资产的数字化转型,他们需要工具和技术来支持这一转变,”Berutti说。“对数字双胞胎技术的使用进行整合是这一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步。多年来,我们一直在进行战略投资,致力于软件开发,将先进的技术集成到客户的新产品和新功能中。”

数字双胞胎是实际资产的数字表现。“首先,自动化平台,如DeltaV或其它平台,表示为控制系统配置的完整复制,”Berutti说。“为了满足广泛的过程和行业需求,我们需要灵活完善的数字双胞胎策略。这就是我们将Mimic与Aspen HYSYS中业界领先的过程建模和高保真动态仿真平台集成的原因。”

通过在工厂设计期间创建一个完整的数字双胞胎,然后在运行全生命周期中使用它,以实现更好的投资回报,艾默生系统和解决方案业务集团总裁Jim Nyquist说。“这使得通过数字双胞胎对过程工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变得更加真实和可行。”

数字双胞胎是艾默生Plantweb数字生态系统的基本技术,这是一个可扩展的解决方案组合,可为希望更有效地利用能源和物料以降低成本和提高产量的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Mimic HYSYS Link软件包含自动配置工具,可在艾默生和AspenTech系统之间实现批量数据传输,从而缩短集成时间和工程时间。Mimic软件内置的虚拟化技术和云技术,使用户可以更轻松地保持最新的工程和培训环境,同时避免了重复搭建硬件系统所需的大量资本支出。企业可以不断更新其数字双胞胎以获得更好的决策完整性,并使用实时动态模型在基于云的仿真中安全地测试性能改进情况,然后在工厂进行具体部署。

数字化转型的主要障碍之一 - 包括采用数字双胞胎 - 是如何对正在运行的装置、现场和企业进行技术扩展。Mimic的选择性保真度过程建模允许企业根据其预算和潜在的投资回报选择数字双胞胎模拟的设计细节。具有HYSYS模型基础的操作可以进行扩展以包含更多操作。

该仿真软件是艾默生的DeltaV控制系统的原装软件,也可与第三方控制系统连接,它能够提高控制系统的使用效率,在同一个仿真界面中模拟不同控制系统在不同区域的运行。

(☝ 长按并识别,精彩回顾!)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