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树立工业4.0时代下虚拟智慧园区

树立工业4.0时代下虚拟智慧园区

2018/11/15 14:20:08

UNISOL的智慧园区项目是从虚拟仿真、GIS、物联网、大数据等维度,遵循园区规划战略布局、集成警报系统、监控系统、照明系统、仿真培训系统等。实现了园区的“精细化、系统化、可视化”管理,使整个运维管理更加及时、有效、直观和智能。园区的三维可视化平台功能:

1、能够将园区从规划到建成交付的整个施工过程在三维仿真中提前模拟一遍,并通过数据接口在虚拟环境中实时获取相关资料,方便大型复杂工程的规划、设计,减少因考虑不周导致的进度与质量问题出现的频率。

2、同时基于物联网技术,系统可实时接入建筑设备数据、环境气体温度湿度等消防传感器数据,针对园区设备故障、火灾、水管爆裂、有害气体泄漏等事故进行远程监控管理预防。当园区环境温度或有害气体浓度达到异常值,传感器将立即向平台报警,系统将指派应急人员出动。在园区仿真场景中,可观测应急车辆的行驶路径与移动坐标,方便指挥人员调配部署。

3、可实时查看园区出入口车辆、人员进出、园区内车辆行驶监控视频,随时掌握各点情况,为相关部门管理提供有效支持。

4、在仿真场景中实时查看园区内各建筑、设备、地下管网的统计数据和遥测数据,例如机器是否正在运作、设备温度、设备工作时间、建筑内人数、母线电压、地下管道排水量等测量信息。

5、在完整保留BIM信息的基础上,为设计、管理人员提供良好的可视化效果,可在虚拟场景中以任意角度实时查看建筑内外的精细效果。同时,支持对施工各阶段的可视化成果呈现。设计与管理人员可选择行走、驾驶或飞行等漫游方式,在虚拟现实中自由观察园区风貌,设施布局,并与之交互。

6、可定义的24小时时间设置和相应的昼夜光照,提供了发现和检查园区照明系统问题的可能性。UNISOL的体积云与烟雾效果,也使整个园区气象和工作状态环境更真实。

7、可针对项目需求,开发应对多种高危故障的维修仿真培训功能,例如体验者可以VR第一人视角,执行柴油发动机应急维修的操作流程。从进入建筑、启动照明、检查室内环境、确认问题点、修复到离开现场的一整套动作培训。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