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集 | 2018年了,灯柱也智能!

案例集 | 2018年了,灯柱也智能!

智能灯柱

我们都知道智能手机使我们的沟通更加便利,智能家居使我们的生活更加舒适,智能工厂使社会生产更加高效。那么,你知道智能灯柱吗?Schréder公司的Shuffle智能照明系统,不仅仅用作照明,更是集多种功能于一身,可谓灯柱界的智能偶像。我们采访了Schréder公司全球市场部经理Mischa Quinton,一起来听听智能灯柱的秘密。

菲尼克斯电气一直秉承开拓创新的理念,并关注生产现场电子设备的能源效率、使用便利性和环境友好性,企图寻求一款实现适用于公司各个生产场所的照明系统。该照明系统必须适配公司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且高效节能易于使用,同时可通过中央管理系统进行控制,而模块化的照明系统“Shuffle”能够满足以上所有要求。

菲尼克斯电气位于比利时和德国巴特皮尔蒙特的楼宇项目均于2017年完工,后者是菲尼克斯在德国的两家重要工厂之一。两座楼宇的外部区域须配有路灯,除了为停车场提供充足照明,还需要承担更多的重要功能。过去四年,菲尼克斯电气一直在其多个工厂为来宾的电动汽车提供便捷充电服务;其E-Mobility子公司生产的充电枪和充电插座自2012年上市以来广受好评。

基于此,菲尼克斯电气的设备管理部对Schréder生产的Shuffle designer路灯产生了兴趣。该多功能灯柱不仅可照亮周围环境,并且加入了菲尼克斯电气的组件,如直插式接线端子、WLAN模块、电动汽车充电系统等,能够同时提供照明、控制系统、扬声器、监控摄像机、WLAN和电动汽车充电站等各种功能,可谓一举多得。Shuffle从而成为适于楼宇外部区域照明的完美解决方案。

集多功能于一体

这款智能灯柱不仅可连接工厂和整个工业园区内的空间,还可增加外部空间的观赏性。同时,该路灯通过照明带提供安全性,并通过内置摄像机提升安全感,配置的扬声器可为附近人员提供信息或娱乐活动。此外,该灯柱还可提供WLAN网络,也可作为电动汽车的充电站,从而极大地方便员工和来宾。值得一提的是,在同一灯柱内提供这些组合服务可降低企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增加社交元素

尤其在当今时代,特大城市在全球迅速兴起,需要配备对能源、交通和环境产生积极影响的基础设施。Shuffle灯柱为基础设施增加了重要的社交元素:它鼓励市民花更多的时间在公共场所,增强市民的联系性和安全感。从繁华的市中心到僻静的公园,Shuffle灯柱可提供多种服务,无缝融入现有的基础设施中,使周边环境更加整洁、清爽。

监测能耗和状态

Shuffle照明系统带可旋转模块并采用插拔式连接,安装简单,是面向未来的灵活解决方案。灯柱可通过无线网络相互通信,按需提供照明,节省能源。控制系统可管理路灯,监测运行状态和能耗。菲尼克斯电气WLAN模块的传输距离可达150米,因此仅需两个WLAN模块便可实现大片区域的无线覆盖。此外,可安装照明环网将信息传达给灯柱附近的工作人员,如,充电站是否在使用中发生紧急情况需要抢修,以便及时解决问题。Shuffle系列智能路灯集多种功能于一体,操作简便,帮助实现高效、可持续发展。

(特别供稿:Mischa Quinton,Schréder公司全球市场部经理)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

解决方案 | 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低碳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