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干货丨ZDAUTO-MIO-Raspberry Pi使用说明书

干货丨ZDAUTO-MIO-Raspberry Pi使用说明书

Raspberry Pi

Raspberry Pi(中文名为“树莓派”),它是一个只有信用卡大小的开发板,又称卡片式电脑,上面可运行LINUX系统,能替代日常桌面计算机的多种用途,包括文字处理、电子表格、媒体中心甚至是游戏。您可以将树莓派连接电视、显示器、键盘鼠标等设备使用。用户可以用它开发自己想要的设备。

ZDAUTO-MIO-Raspberry Pi是一款兼容树莓派开发板的I/O扩展板,将主板I/O口引至扩展板重新统一编排,并加入Smart Relay模块,可选择开关量,脉冲量,模拟量等输入输出模块,供用户接入/驱动外围设备。

一、引脚说明

[1] M5S 模块PIN 定义

[2] 电源接口

①:设备侧供入电源V+

 ③:设备侧供入电源地V-

[3] 信号接口

②:外部设备信号输入/输出口

⑤:对应M5S的1号脚

[4] 可选跳针

④:内部/外部提供M5S模块6号

引脚电源(V-)

⑦:M5S模块3号脚供入3.3V

⑧:M5S模块3号脚供入5V

⑨:M5S模块2号脚供入5V

⑩:内部/外部提供M5S模块6号

   引脚电源(V+)

[5] 功能插针 ⑥

G:5V/3.3V公共地V-

V:3.3V电源V+

S:对应的树莓派GPIO编号信号脚

二、应用实例

准备以下材料:

树莓派B/B+/3开发板  1个

B0T开关量输出M5S模块  4个

BID开关量输出M5S模块   4个

ZDAUTO-MIO-Raspberry_Pi树莓派I/O扩展板  1个

树莓派开发板搭配ZDAUTO-MIO-Raspberry_Pi扩展板的实际应用:

1、I/O扩展板上带有4路BI开关量输入,4路BO开关量输入,因此可基于树莓派平台对GPIO点进行控制,与对应的M5S开关量输入输出模块信号脚连接,从而与外部设备连接,如开关量输入(接入开关、按钮旋钮、极限开关、水位开关、按键信号等),开关量输出(控制继电器、接触器、电磁阀、电热丝、灯、蜂鸣器、电机等)

2、接线规则: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电路信号转换,用一块芯片就够了吗?

M5S 使用小Tips

模块化器件丨第三期:基于M5S的七彩灯设计

伺服控制,我推荐这款PLC!

Arduino用起来很爽,但加上它肯定更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