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迅饶网关微信报警操作步骤

迅饶网关微信报警操作步骤

1.微信报警介绍

传统报警方式有,电话报警、短信报警、邮件报警等。而在如今工作生活中微信普遍使用,微信报警作为一种新型的报警方式也应用而生。

上海迅饶将协议网关与微信报警完美结合,协议网关将用户需要报警设备数据采集上传到云端,再通过微信平台,将报警信息发送到用户手机上,具体原理图参考下图1-1。

迅饶网关微信报警功能拥有,报警速度快,报警成本低,用户配置简单,新用户上手快等特点。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用户,节省了大量工作时间。

                      图1-1迅饶网关微信报警原理图

使用迅饶网关实现微信报警,需要申请迅饶云平台账户,详询商务。接下来,简单叙述下迅饶网关现微信报警步骤。

2.操作步骤

2.1外网设置

通过电脑浏览器输入网关IP进入网关后台,在网口设置中,修改网口2 IP地址,默认网关参数,使其可以连接到外网,如图2-1所示。

注意:必须使用网口2上外网。

                                    图2-1

网口2设置

检查网关是否可以上外网具体方法:用电脑浏览器输入连接的网关IP登录网关后台页面,在HMI选项中,ping云平台的IP地址,能ping通则没问题,如下图2-2所示。

                              图2-2 外网检查

2.2建立用户组

使用WEB组态编辑软件X2View打开工程,点击用户管理下的用户组,右击新建用户组,只需要用户组名称和描述即可。

可以根据不同需求来建立多个用户组,如下图2-3所示。

                            图2-3 添加用户组

2.3 编辑报警内容

打开需要报警的点位属性窗口,在属性设置里,进行用户组的分配,编写报警文本内容,如下图2-4所示。

用户可以自己选择设置高报【2,3】,还是高高报【1,4】,或者都报警,如下图2-2中高报高高报都报给test用户组。

                         图2-4 报警内容编辑

2.4开启微信报警

在X2View软件中开启微信报警,进行相关设置,如下图2-5。

网关ID:建议每次新建工程时,点击自动产生,

组名:选择组名来生成二维码。

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建议保存二维码发给需要收到报警的用户。

注:第一次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第二次关注该设备。

                          图2-5 微信设置

2.5上传工程,远程监控

最后上传工程到网关,通过网关监控设备,数据上传至云服务器。当达到报警条件时,在微信公众号即可及时中接收到报警信息,如下图2-6所示。

               

                        图2-6 手机接受微信报警

3.本文中的产品介绍

             

硬件协议网关HMI2004-A9拥有2个网口,4个485接口,支持转发BACnet服务器、Modbus服务器、OPC UA服务器、MQTT服务器。配合免费的组态编辑软件X2View可实现现场数据采集,并直接转为组态画面进行数据实时监控。用户无需购买组态软件,只需用电脑、手机、IPAD或自带浏览器功能的设备即可登录组态画面进行监控,实现远程监控设备启停、运行等操作,给用户带来良好的操作体验。同时具有微信报警、短信报警、MQTT服务、工程上传云端等功能。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迅饶4寸楼控触摸屏(I4-1002)

上海迅饶-N8442模块

上海迅饶-N16800模块

上海迅饶-N12684模块

上海迅饶-HMI2004-A9-4G 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