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慧消防:消防水池水位监测预警系统,多功能液位控制系统

智慧消防:消防水池水位监测预警系统,多功能液位控制系统

项目概况:

      福建某石化企业建有多个消防水池。因厂区面积较大,消防水池分散分布在厂区的不同方位。       为确保消防安全、时刻保障消防用水,该企业计划对所有消防水池进行远程监测,以实时掌握水池水位,及时向水池补水。       消防水池与消防控制中心之间距离较远、不便布线,因此系统采用了GPRS-VPN的无线组网方式。

系统组成:

undefined

消防水监测系统组成示意图

系统功能:

分布总览:监测软件以厂区布局图为背景展示各消防水池的分布位置。 实时监测:实时显示所有消防水池的水位及监测设备运行状态。 智能报警:水位过低或过高、现场断电、水位计故障时,自动提示报警信 息,并向责任人手机发送报警短信。 数据存储:所有监测数据自动存储,可查询、导出、打印。 统计分析:自动生成数据统计报表、一键生成时段分析曲线。

系统特点:

◆ 现场显示实时水位,符合《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 ◆ 多水池无线集中监控,无需挖沟、布线。 ◆ 支持上报多中心,监测数据可同时上报给消防部门的监测平台。 ◆ 预留控制接口,可实现自动补水。 ◆ 当具备光纤、ADSL等有线通信条件时,可支持视频实时监控。

主要设备组成

1.监测现场(单个测点)

undefined

 

2.监测中心

undefined

更多关于智慧消防:消防水池水位监测预警系统,多功能液位控制系统,请登录www.data86.com

或百度搜索“平升电子”登录官网查看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型大坝安全自动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农村供水水源置换工程信息化项目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智能水量控制器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遥测终端机RTU

平升电子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实时监测预警响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