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慧农业(农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智慧农业(农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智慧农业(农业信息化)解决方案1—温室大棚智能监控系统

   温室大棚智能监控系统可远程获取温室大棚内的空气温湿度、土壤温湿度、二氧化碳浓度、光照强度等实时数据,当监测参数超标时可自动报警,并可实现远程或自动控制卷帘机、喷灌机、电磁阀等机电设备的运转。    该系统使技术人员足不出户就能对多个大棚的环境进行远程监测和管理,为保证大棚内环境适宜作物生长以及农作物的高产、优质、高效和安全创造了条件。


      温室大棚智能监控系统拓扑图

系统功能: ◆ 在线实时采集、存储监测点的温度、湿度、光照、土壤温度、土壤湿度、CO2浓度等各项环境参数。 ◆ 可设定各监控点的监测参数报警限值,当监控点数据异常时可自动发出报警信号,报警方式包括:现场多媒体声光报警、监控中心软件报警、手机短信息报警等。 ◆ 可远程控制卷帘机、喷灌机、电磁阀、排风扇等设备的启停;也可设定控制逻辑,根据现场环境参数自动控制设备的运转,实现智能管理。 ◆ 监控软件可随时打印当前的环境监测数据及历史监测数据的统计报告、分析曲线。 ◆ 局域网内的任何一台电脑都可以访问监控电脑,在线查看监控点的温湿度变化情况,实现信息共享。 ◆ 系统预留接口,可随时增加、减少硬件设备和软件功能;并支持接入上一级管理平台。

系统特点: ◆ 采用覆盖广泛的4G网络传输,不需布线,系统建设、运行成本低。 ◆ 监测设备内置大容量存储器,即使网络出现故障、现场断电时,也可保证数据不丢失。 ◆ 可灵活增加现场传感器、机电设备的种类或数量,系统扩充性强。 ◆ 现场采集和传输设备支持远程维护,包括远程远程数据问询、远程参数设置,远程设备控制、远程软件升级等。

智慧农业(农业信息化)解决方案2——农田土壤和环境自动监测系统

   农田土壤和环境对于农作物的生长有着重要影响,农作物的产量和质量是各阶段农田生态环境综合影响的结果。因此,有效的监测农田土壤和环境对于保证作物产量、提高品质、指导生产具有重要的作用。    农田土壤和环境自动监测系统可实现土壤温度、土壤湿度、土壤盐度以及环境温度、湿度、光照、雨量、风速、风向等空间信息的自动采集、显示和存储。通过长期的数据积累和挖掘,可以实现根据每个地区、地块的土壤透水率及环境气候状况,科学调整灌溉渠网,实现节水、节能目标;又可以根据土地特点调整农作物种类,提高单产和品质,最终达到增收的目的;同时,还可避免耕地的荒漠化和盐碱化。


农田土壤和环境自动监测系统拓扑图

系统功能及特点: ◆ 实现土壤温度、水分、盐度、PH等实时信息采集。 ◆ 实现地面温度、湿度、光照、雨量、风速、风向、气压等信息采集。 ◆ 采用4G无线通信,不受传输距离限制,符合行业特点。 ◆ 可采用市电、太阳能、电池等多种供电方式,布置监测点不受电源限制; ◆ 高可靠、宽温度工作范围和室外防护设计,满足野外环境要求。 ◆ 监测系统软件实时反馈每个监测点和终端的工作状态,实现设备远程诊断。 ◆ 系统软件采用B/S结构设计,可实现远程联网访问。

智慧农业(农业信息化)解决方案3——水产养殖环境在线监控系统

   我国是水产养殖大国,但水产行业的生产模式还处在一个比较低的水平。水产养殖的集约化、信息化和自动化是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水产养殖实现高效、高产的唯一途径。    影响水产养殖的关键因素是水温、光照、溶氧、氨氮、PH等,但这些因素既看不见又摸不着、很难准确把握。随着养殖业的不断发展,掌握准确可靠的养殖环境数据,实现科学养殖势在必行。    水产养殖环境在线监控系统是一种基于无线网络的远程数据采集和信息发布系统,通过长期连续的监测、调节和控制水质,可以显著增加养殖产量;实现增产、节能、减轻工人劳动强度的目标。

水产养殖环境在线监控系统拓扑图

系统功能: ◆ 24小时不间断监测养殖环境水质参数,传感器类型、数量可扩展。 ◆ 监测数据超标时,可通过中心监控软件、短信等方式自动报警。 ◆ 监控软件具备监测数据的管理、统计和分析功能,可定期生成监测报表。 ◆ 可远程维护终端设备,比如远程设定数据采集周期、远程升级设备程序。 ◆ 可扩展支持远程控制输氧设备、水温调节装置的启动、停止。 ◆ 监控中心具备固定IP时,用户可通过互联网远程查看实时监测数据和监测报表。

智慧农业(农业信息化)解决方案4——畜禽养殖环境智能监控系统

   随着生产力的大量转移,农业已出现集约化生产经营的趋势,畜禽养殖也正在形成规模并迅速发展。传统的养殖手段和经验方法已无法适应当前的行业发展,畜禽养殖业迫切需要依靠前沿科技手段,建立起数字化、精细化和智能化的产业养殖管理模式。    畜禽养殖环境智能监控系统利用物联网技术,围绕畜禽养殖的生产和管理环节,通过智能传感器在线采集养殖场环境信息(二氧化碳、氨气、硫化氢、空气温湿度、光照强度等),同时根据采集到的环境参数自动控制开窗、遮阳、通风、增湿等设备,实现畜禽养殖场的智能监测与科学管理。

畜禽养殖环境智能监控系统拓扑图

系统主要功能: ◆ 畜禽舍环境信息智能采集:实现养殖舍内环境(包括CO2、氨氮、H2S、温度、湿度、光照强度等)信号的自动检测、传输和接收。 ◆ 养殖舍环境自动调控:实现养殖舍内环境(包括照度、温度、湿度等)的集中、远程、联动控制。 ◆ 智能养殖管理:实现对养殖舍各类信息的存储、分析和管理;提供上限值、下限值设置功能;具备智能分析、告警功能;提供与其它养殖控制系统的管理接口。

智慧农业(农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更错详情登陆平升网站:www.data86.com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型大坝安全自动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农村供水水源置换工程信息化项目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智能水量控制器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遥测终端机RTU

平升电子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实时监测预警响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