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科瑞纺织机专用变频器超启动应用方案

科瑞纺织机专用变频器超启动应用方案

1.1.变频超启动应用 

2018年10月15日,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亚洲ITMA亚洲展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开幕,本届纺机展共吸引了来自中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以及瑞士在内的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1733家纺机企业参展,其中中国大陆展商1200多家,海外展商超过500家。JT经纬津田驹纺织机械在本届展会推出了ZAX-GS-360-4C-J(五木 8448\24)型大提花喷气织机,该织机筘幅为360cm,配置为机械折入边,满针8848针,转速为每分钟600转。为该机器提供超启动以及调速的正是科瑞IE纺织机专用变频器。

1.1.1. 传统方案

◎ 超启动

1)使用三台接触器改变电动机的绕组连接方式,即△-Y 切换实现。这种方式存在线路复杂,维护成本高等缺点。

2)超启动电流

 

传统控制 超启动电机电流波形

超启动电流最大峰峰值为 294A。

◎ 调速

使用机械调速机构。想实现调速,必须先停车,然后手动更换皮带轮或者齿轮来实现。显然这种方式不能实现无级调速,耽误工时,生产效率低下。

 

机械调速

◎ 点动控制 需要至少两台接触器实现正、反点动控制;配点动专用电源,增加设备种类及成本,不利于维护。

 

传统控制 主电路图

1.1.2. 变频超启动方案 科瑞IE系列变频器

◎ 超启动

1)变频器定制开发,集成超启动功能。立即节省三台接触器。简化线路,降低维护成本。 2)变频超启动电流

变频器超启动电机电流

变频超启动电机电流峰峰值为 352A。大于传统超启动电流 294A。由此可见,变频超启动能够提供大于等于传统超启动电流,使启动转矩更大,启动时间更短。

变频器之所以能够提供大于等于传统超启动的电流,是因为在电网电压高于 380V 时,利用变频器降压功能,将电机电压稳定在电机额定电压 380V。这样,同功率下,变频超启动电流会增大,同时变频器还具有限流功能,不会使电流过大,烧坏电机。 变频器稳压的好处:1)电机工作在额定电压状态,稳定,可靠。2)获得较大启动电流,启动时间更短。

◎ 调速

实现不停车,实时无级调速。不耽误生产,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同时,简化机械设计,减少各种规格皮带

轮(齿轮)的备货。

◎ 点动控制 变频器集成正、反转点动功能,可节省至少两台接触器。无需点动专用电源,设备种类少,便于维护。

◎ 工业总线 变频器集成 MODBUS 总线。可与上位机(如 PLC 等)通信。实现快速控制变频器及监测变频器的各种状态。

 

变频超启动 主电路图

 

部分现场图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瑞传感器:基于RFID的涂装车间AVI系统

科瑞力摩:Triamec伺服驱动器的路径规划

“风”狂发电,科瑞电感来护航

科瑞磁致伸缩传感器:SSI 接口技术介绍

科瑞传感器:逐日转动,控制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