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工业PC产品和营销经理 Roland van Mark 专访

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工业PC产品和营销经理 Roland van Mark 专访

超紧凑型工业PC C6015已经在市场上迅速站稳脚跟,特别是在物联网应用中。您能举一些具体的应用实例吗?为什么贵公司不使用现有的PC基础架构来实现这些任务呢?

Roland van Mark: 除了合适的软件之外,所有物联网应用都需要使用PC硬件。当然,通过倍福基于PC的控制技术已经集成了这些硬件和软件组件,因此控制平台非常适合支持目前的应用。然而,我们看到许多客户希望将实际的自动化功能与物联网通信分离开。遗留系统和应用程序尤其如此。有些客户宁愿原封不动地保留现有的应用程序,通过增加一种网关 PC 的方式来传输物联网数据。是否使用 TwinCAT或其它自动化平台来实施系统并不重要。借助上述丰富的功能,工业PC C6015为满足所有这些需求提供了理想的平台。

“除此之外,C6015非常适合用作网关PC,可实现自动化和物联网通信应用的分离。”

C6015 的应用范围甚至可以扩展到大型项目。具体应用有哪些?

Roland van Mark: 基本上和我上面所描述的一样。唯一的区别是,我们的客户是否将C6015用作所有以前安装的设备的网关。后者变得越来越普遍,并将C6015用作通用物联网网关,或者配备倍福的物联网软件(如 TwinCAT OPC UA Server 或 TwinCAT Data Agent)或配备客户自己的物联网软件。

与您刚才提到的应用相比,高端工业PC C6030有哪些潜在应用?目前主要应用在哪些方面?

Roland van Mark: 虽然C6030在外观、紧凑性和无与伦比的安装灵活性方面与 C6015 非常相似,但其针对的目标应用非常不同。C6030在最小的空间内安装了功能最强大的工业级 Core™i处理器。倍福从未在如此紧凑的结构中提供过如此强大的计算能力。其价格也远比以前性能相当的所有型号都要低。从长远来看,C6030凭借这些优点可能会成为基于PC的控制应用中最重要的自动化计算机。再加上它的安装选项灵活,也非常适合用于空间有限的应用。此外,它使用的低成本、入门级处理器使得它可用于对价格敏感的应用,且它配备的众多板载接口和可选高性能处理器的运行速度高达每个处理器核3.9GHz,因此非常适合满足即使是最严苛的应用需求。

您们在2018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还展出了C6017系列。这款新设备的功能特点有哪些?它与其它超紧凑型工业PC的定位有什么不同吗?

Roland van Mark: C6015刚刚推出不久后,我们就了解到客户很喜欢这个理念,但还需要添加一些功能。由于我们已经预计到客户会有这样的要求,我们在设计主板时就考虑到未来的可扩展性。我们将这些客户请求汇总在一起,现在以C6017的形式提供扩展选项。它仍然具有结构超紧凑和安装灵活性非常高的特点,但它提供额外的接口(2x RJ45,2 x USB 2.0)和1秒钟UPS。

您们将如何进一步扩展超小型工业PC系列?

Roland van Mark: 作为工业PC供应商,就必须要能够持续地满足客户需求,因为工业PC是客户自动化应用的核心。这就是为什么倍福的C60xx系列采用战略性设计,以满足未来对小型化、安装灵活性、长期可靠性和成本效益方面的要求。同时,客户也希望应用灵活性高,因为并不是所有设备都是一样的,新任务可能与以前的任务很不相同。因此,可以预见到的是,未来我们还会添加更多接口到C6030中。

“现在,我们在C6017中向我们的客户提供扩展选项,我们在设计主板时已经考虑到未来的可扩展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TwinCAT Controller Redundancy通过硬件组件实现的控制器

倍福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优化食品生产流程

倍福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实现基础设施自动化

倍福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基于 EtherCAT 和 PC 的交钥匙自动化解决方案

质量控制系统的一体化水平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