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派勤携手智能公交站牌,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派勤携手智能公交站牌,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交通是城市的命脉,其中公共交通作为城市经济和群众生活中最为重要的基础性设施,是市民朋友最为主要的出行方式。随着城市里的汽车越来越多,道路越来越拥堵,路上花费的时间越来越长时,出行已经让我们变得越来越“闹心”。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高道路资源利用率、促进城市绿色发展,智能公交站牌应运而生。

那什么是智能公交系统呢?

简单来说,智能公交系统可以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公交出行信息提醒,比如车辆何时到账等等,而智能电子公交站牌则是伴随着智能公交系统的发展而出行的,正是因为智能公交站台的存在,智能公交系统才可以落到实处。比如,智能电子公交站牌都安装有led显示屏,可以显示车辆到站轨迹,此外,公交站台上设置的无线监控摄像头可以实时监控周边客流、车流和治安等状况。

嵌入式工控机更能满足智能公交站牌系统的需求

智能公交站牌内部主要分为三大功能模块,第一、智能公交站台可播报天气预报;第二、智能公交站台可进行移动监控;第三智能公交站台可发布即时消息;第四、智能公交站台可以实现信息采集和显示转换;然而以上功能的实现都必须集成在同一个主控平台才能发挥作用,而嵌入式硬件产品就能为主控平台提供硬件支持,保证各功能的正常运行。

嵌入式工控硬件作为系统主控单元,相当于智能公交站牌的中枢神经系统,如何稳定又高效的使整个系统运行起来,对嵌入式工控机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1、具备宽温特性,抗干扰力强,能够适应高温、爆晒等恶劣的应用环境;

2、性能强劲、支持系统的高效运行;

3、需要结构设计紧凑,要求机器设计人性化,方便安装,方便维护;

4、具有丰富的I/O接口种类和网络接口,与外界进行实时的信息共享与反馈;

轻松满足系统需求的派勤工控Q-BOX-W1主机

基于以上需求,派勤工控凭借自身优势,旗下系列产品智能公交站牌中已有实际应用案例,Q-BOX-W1主机就是其中一个。Q-BOX-W1除了结构设计紧凑,性能稳定可靠外,主机基于Intel AtomD2550处理器,性能稳定, -10~60℃宽温特性满足严酷的室外高低温环境,多IO接口为系统后续的升级预留了空间。

公交的智能化改造,在为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增加了出行的幸福感。 派勤一直致力于以智能硬件变革打造全新的生活方式,创建自然、城市与人和谐共生的城市有机体。未来,派勤会奉献更多优质的智能硬件产品,为智慧城市的建设尽心竭力。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凝心聚力,筑梦致远——2019派勤工控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派勤工控嵌入式主机点亮智能路灯,撑起新型智慧城市

派勤工控Q-BOX-E8 Apolo主机

派勤工控Q-BOX-S1嵌入式工业主机

派勤工控U-BOX主机数据手册及产品说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