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宝信软件打造港珠澳大桥集中监控管理平台

宝信软件打造港珠澳大桥集中监控管理平台

2018/12/21 17:20:28

宝信软件自主知识产权产品高性能实时数据库软件iHyperDB及一体化综合监控指挥平台软件iCentroView在港珠澳大桥应用开创了多个应用纪录。

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10月23日上午在广东珠海举行。港珠澳大桥跨越伶仃洋,东接香港,西接广东珠海和澳门,总长约55公里,是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

集桥、岛、隧于一体

120年设计使用寿命

从开工到通车历经9年

3000多个日日夜夜

铸就

总体跨度最长

钢结构桥体最长

海底沉管隧道最长

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

这个举世瞩目的工程

港珠澳大桥集成监控系统由宝信软件提供

接入设备种类数量多

集成程度高、架构复杂、系统创新度高

大桥监控

港珠澳大桥集成监控系统由宝信软件提供

接入设备种类数量多

集成程度高、架构复杂、系统创新度高

数据采集规模要求成倍增长

宝信软件iCentroView和iHyperDB问世已有十余年,被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智能楼宇、煤矿安全、桥梁隧道等场合的综合监控,近年来轨道交通逐步成为iCentroView的主要应用场所,这对产品性能特别是数据采集规模提出更高要求数据采集是iHyperDB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功能,如果把iCentroView比喻成大脑,那么实时数据采集iHyperDB相当于为大脑提供信息的眼睛。只有“眼睛’’足够灵敏,才能保障“大脑”的功能实现。在只有1条地铁线路时,每个站点数据采集量是2万点,随着轨道交通网的形成,当地铁增加10条时,需要配套一套超级iCentroView加iHyperDB,数据采集量达到几十万点,传统SCADA监控软件,都是基于业务流程的需要编制的根本应付不过来。我们采用 “数据跟踪技术”的理念,找到传统软件过程数据库代理服务是制约系统性能的瓶颈通过使用多线程、提高搜索算法效率等多种技术手段,解决了数据采集的“拥堵点’’,最终实现了单节36万个数据的实时采集,提升近20倍,港珠澳大桥是集桥、隧、岛于一体化建设的跨海交通工程,安全性能要求非常高,作为大桥的全面监控系统,iCentroView加iHyperDB也必须有更高的安全性与之匹配,操作系统为Linux平台,iCV及较之常用SCADA软件显示出其跨平台的适应性,iHyperDB单机36万个数据的实时采集,解决了港珠澳大桥项目的难题,为国家重点工程提供技术保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