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上海柔智机器人集成ABB工业机器人应用

上海柔智机器人集成ABB工业机器人应用

2019/1/4 11:32:38

 

   一、库卡机器人视觉系统概述:

    德国KUKA库卡机器人视觉系统用计算机来实现人的视觉功能,也就是用计算机来实现对客观的三维世界的识别。实现对被观察对象的形状、尺寸、离开观察点的距离、质地和运动特征(方向和速度)等的理解。库卡机械手视觉系统替代人进行测量和判断,以减少作业人员因疲劳、个人之间的差异等因素产生的误差和错误,同时库卡机械手视觉系统能持续,稳定,快速的运行。目前主要用在医疗手术,以及工业检测方面应用包括用于提高生产效率、控制生产过程中的产品质量、采集产品数据等,产品的分类和选择也集成于检测功能中。

  二、库卡机器人视觉系统组成:

KUKA库卡机器人视觉系统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图像的获取设备,图像的处理和分析设备,输出或显示设备。KUKA库卡机器视觉系统的输入装置可以是工业CCD摄像机、转鼓,红外灯设备等,它们都把三维的影像作为输入源,实现输入计算机的就是三维管观世界的二维投影。图像获取设备包括光源、摄像机等;图像处理设备包括相应的软件和硬件系统;输出设备是与制造过程相连的有关系统,包括过程控制器和报警装置等,机器视觉的结果是CAQ系统的质量信息来源,也可以和CIMS其它系统集成。当然在KUKA机器人视觉系统集成过程中我们还需要考虑系统的运行速度和图像的处理速度、使用彩色还是黑白摄像机、检测目标的尺寸还是检测目标有无缺陷、视场需要多大、分辨率需要多高、对比度需要多大等诸多因素。

三、机器视觉系统应用实例

   1、机械抓取机器人视觉系统 该视觉系统由一个安装于手爪上的2D摄像 头完成视觉数据采集。该视觉系统作为待加工 工件准确抓取的定位方式,省去通常为满足机 器人的准确抓取而必须采用的机械预定位夹具, 具有很高的柔性,使得在加工中心上可以非常 容易地实现多产品混合生产。 

   2、产品检测机器人视觉系统 在生产线上,使用机器人视觉系统技术对 产品进行检测,确定是否有缺陷等,采用光学 识别技术,机器人视觉系统技术还可以应用与 对各类印刷的字符进行检测,校验产品上的标 签印刷,生产日期是否正确等等。 

   四、库卡机器人视觉系统技术的优点:

  第一,非接触测量,库卡机器人视觉系统作业对于观测者与被观测者都不会产生任何损伤,从而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第二,具有较宽的光谱响应范围,例如使用人眼看不见的红外测量,扩展了人眼的视觉范围。可以降低企业成本。

  第三,长时间稳定工作,人类难以长时间对同一对象进行观察,而机器视觉则可以长时间地作测量、分析和识别任务。而且库卡机器人视觉系统生产线容易安排生产计划,由于作业可重复性高,只要给定参数,就会永远按照指令去动作,因此安排生产计划非常明确。

  第四,库卡机械手视觉系统作业可缩短产品改型换代的周期,降低相应的设备投资。

  第五,库卡机器人视觉系统可以把工人从各种恶劣、危险的环境中解救出来,拓宽企业的业务范围。大幅度了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了作业效率。

 上海柔智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以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为特色的综合型企业,已成功应用于视觉、码垛、搬运,研磨、抛光,弧焊、点焊和激光焊接,压铸机、注塑机、铸造设备和机床上下料,激光切割、水切割、火焰切割等项目。柔智瑞典ABB、德国KUKA、日本FANUC、YASKAWA等世界一流品牌机器人企业大学科研院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开展机器人系统集成、调试、培训、维修、保养和改造业务相关设备的配件销售工装夹具的设计制作机电维修等。目前已建成的机器人培训中心和机器人应用实验室,正在不断地升级。上海柔智力争打造国内著名的工业机器人及其自动化技术培训平台、工业设备维修服务智能创客共享资源机器人售后服务中心上海柔智机器人有限公司主要业务范围包括:

1、工程项目,工业机器人及其自动化系统集成,工装设备的配套,工作站搭建和生产线调试等

2、教育培训,共建实验室、培训基地、学校教学支持、企业技术培训、课程定制和技术培养等

3、售后服务,机器人技术培训维修保养,工业设备维修和检测,配套设备的销售与售后服务等

依托先进的技术细致的服务,柔智的努力赢得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上海柔智机器人有限公司提供工业机器人及其自动化系统集成、项目解决方案,机器换人改造方案,流水线机器人工位应用技术集成,机器人应用包括机器人视觉、码垛、搬运,研磨、抛光,弧焊、点焊和激光焊接,压铸机、注塑机、铸造设备和机床上下料,激光切割、水切割、火焰切割,教学系统等项目应用。以ABB、FANUC、KUKA、YASKAWA等品牌机器人为典型的项目集成。适用于汽车、电子、食品、医药、物流、陶瓷、玻璃、注塑、五金、砖瓦、铸造、化工、电力、纺织、皮革、航空航天、机床、科研、教育等多种行业。作为工业机器人专业应用商,我们愿与生产企业合作共同搭建机器人应用平台,提供全面的项目技术支持和项目维护服务。

联系人:张力红 Tel:021-60960021  13916495128(微信同)

网址:www.faircs.com  www.faircs.cn  E-mail:sh02160960021@163.com

    址:上海市松江区联阳路576号(上海松江大学城东国家级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海柔智机器人有限公司

公交路线:地铁9号线松江体育中心站出站,坐松江10路/8路/6路/或松莘线公交车,到联阳路附近下车步行几百米即到。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