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皮尔磁:40年“工龄”的压机焕然新生

皮尔磁:40年“工龄”的压机焕然新生

老旧的机器

Seeger-Orbis公司位于德国Taunus的Königstein,专业研发和生产各种紧固件、支撑和调整垫圈、卡箍和卡环。不久前,Seeger-Orbis的工程师们接到一项任务:对厂里的一台机械压机进行改造。

这是一台Erfurt压机,购于上个世纪80年代,为公司立下了汗马功劳。辛勤工作了近40年后,这台压机的核心机械部件依然完好,只是这台压机的电气控制部分仍然停留在接触器和继电器电路的时代,显然与现代化的生产环境有些格格不入。

图1,改造前的压机

改造的目标

这款老旧的Erfurt压机主要生产不同型号的卡环,每分钟最多执行30个冲程,一个半自动的气动进料装置负责将坯料送入。

“最基本的改造目标是提高压机的可用性和效率,使得操作更轻松,且提高员工的安全性。”Seeger-Orbis维修部负责人Dirk Schmiedel 说道。

一般来说,常规的机器改造只需要替换压机的阀门和其他易磨损的机械零部件。“但是对于这台年龄较大的压机来说,因为其电气控制部分,仍然是基于接触器和继电器搭建的电路,而且其防护罩和防护窗的安全防护设备也比较老旧,需要升级到最新的控制解决方案。”Dirk Schmiedel 补充说道。

改造方案

经过谨慎评估和周密规划,皮尔磁的技术人员建议在压机的硬件和电气控制上双管齐下,是基于现场情况的最高性价比的改造方案。

硬件方面:

作为改造的一部分,替换了压机的保护罩和保护窗,并且配备了皮尔磁的安全编码开关PSENcode,预先安装的操作模式选择开关可以确保压机的工作模式被正确地选择。

采用性能更好、更安全的异步伺服电机代替了气动元件完成送料,采用皮尔磁的伺服放大器PMCprotego D作为伺服电机的驱动控制器,用于控制直线型活塞缸,驱动压机,从而触发夹具完成送料。通过两个压机安全阀保证活塞缸的安全性。

配备自动化系统PSS4000作为安全控制器,借助PAS4000的压机功能块,实现安全阀的安全操作和监控。

软件方面:

此改造项目还集成了皮尔磁操作终端PMI 6 primo:该操作终端具有PLC运动控制和数控功能,遵循IEC61131-3标准。它将实现工厂的完整自动化,包括驱动控制、可视化和诊断。

它可以灵活地连接多达64个轴,形成一种电子主轴,执行简单的CNC任务。多方位的灵活的控制系统支持常用的主/从通讯接口。在未来,还将支持PROFINET通讯协议。有了PMI 6 primo,所有的技术过程不但能够可以轻松操作,而且将得到专业的控制和观察。

更值得一提的是,软件平台PAS4000可实现快速直观的组态和编程,大大缩短工期。

改造带来的收益

Dirk Schmiedel 说,“我们与皮尔磁已经合作多年,这次把压机改造的项目交给他们来做,我们非常放心,他们可以提供极具针对性的完整解决方案,包括提供压机改造方面卓越的服务。”

皮尔磁主导的压机现代化改造项目工期非常短,并未引起明显的生产力降低,这主要归功于周密的规划和高效的工作。这次改造包括调试在内整个周期只用了18天。现在,Erfurt压机已经以崭新的面貌,在装配线上继续生产了。

“皮尔磁是自动化完整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在规划和执行的每个阶段,以他们的专业能力和经验为我们提供支持,帮助我们顺利完成整个改造过程。一直以来,皮尔磁都是我们非常信赖的合作伙伴,他们总是能够帮助我们解决问题,且结果往往超过预期”。Seeger-Orbis的常务董事Josef Abeling着重强调了这一点。

图3,改造后的压机

皮尔磁的组件、系统和服务将为全球的设备及机械自动化提供支持。在“The Spirit of Safety”愿景的推动下,为用户提供最佳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AGV系统的工业信息安全

皮尔磁:用于身体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2022,不可错过的精彩!

皮尔磁:多功能型燃烧炉管理控制系统

皮尔磁:那么多安全PLC,它凭什么这么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