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bourns电位器焊接方法

bourns电位器焊接方法

2019/1/9 9:30:10

bourns电位器是美国出产的一种电位器,在现国内的使用也是比较广泛的一种电子元件。其bourns电位器比国内的电位器操作性能更胜一筹。但具小编了解到部分技术人员表示对bourns电位器焊接方法并不了解,还有其焊接操作上需要注意哪些事项等问题也是了解的不多,这依小编估计可能是对于刚接触进口bourns电位器的技术人员,可能对bourns电位器的认识了解的不多。上回给大家讲解过关于bourns电位器的作用是什么,那对于bourns电位器焊接方法及焊接需注意哪些事项等问题不会的话,下面由小编给你们解说,详细内容如下。

bourns电位器焊接方法

步骤一

首先在进行bourns电位器焊接之前,先将电阻的两引脚与电位器引脚焊片,以及还有其发光二极管引脚进行镀锡。

步骤二

接着用洛铁将电阻一端焊接在bourns电位器的引脚一侧焊片上,然后再将电位器中间的引脚焊片焊上一根导线,此时导线的另外一端是焊接在发光二极管负级上。

步骤三

最后在将发光二极管正极再焊接上另一根导线,这时待焊接完毕后,拨下电烙铁。然后进行检查其的焊接质量,对于电位器引脚的焊点是否光亮圆滑,有无假焊和虚焊。如有假焊和虚焊等情况,重新焊接就行了。注意:在对于在二次焊接时,焊接的时间不能过长,否者容易使电位器的引脚焊穿等现象,还有对于焊接的温度应当保持260°C进行焊接,所以在操作二次焊接的时候,要多加注意这些。

bourns电位器焊接需注意的五大事项

1.在进行bourns电位器焊接时,洛铁不要与电位器表面的导体接触,因为bourns电位器表面导体材质是一些胶质类组成的材料,而洛铁在焊接时的温度是比较高的,而且如有接触,有可能会使电位器的表面导体受损,所以在操作上要多加注意这点。

2.还有在电位器焊接的过程中,其洛铁头千万不能踏在电源线上。为防止烫坏电源线的绝缘层而发生事故,应当把它放在烙铁架上。

3.关于焊接电位器时使用的焊膏不能过多或者过少,如焊膏过少的话会导致电位器在PCB上的焊接强度不足以及造成所谓的一些假焊和虚焊等现象。对于焊膏使用过大的情况下,可能对使bourns电位器的端子间产生焊锡接桥现象。所以在焊接时要多加注意焊膏的用量。

4.还有在焊接bourns电位器时,可以在烙铁头上均匀地镀上一层锡。其目的一是可以便于操作焊接,二是可以防止烙铁头表面氧化。

5.在bourns电位器焊接时,洛铁的预热温度也不能太高或者太低。预热温度要是太高的话,容易损坏其电位器的引脚焊片,所以对于操作进行焊锡前,一般温度最好为75-100℃。

由于时间的关系,上述的bourns电位器焊接方法及焊接注意事项等内容只能解说到这,相信大家听完小编讲解的bourns电位器焊接方法对于操作焊接上应该有所认识了解了吧。还有其讲的焊接五大事项,在操作上要多加注意下。避免造成没必要耗损。相对来说进口的bourns电位器的价格上也是比其它电位器要贵的,如耗损的太多,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了。所以在大家在对于焊接bourns电位器时尽量减少耗损。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