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无线终端设备在供水管网系统的应用

无线终端设备在供水管网系统的应用

供水管网(water distribution system):连接水厂和用户水表(含)之间的管道及其附属设施的总称。

在供水管网中,最为重要的,就是管网设备及系统软体的选型,是否能够达到国家当前规定的要求,是最为重要的环节。

在供水管网中,包括:

     

      供水单位:自来水厂、分散水源井、供水泵站等

      用水单位:居民家庭、厂矿企业大用户、灌溉等

      设备及软体:包括流量计、压力表、水表、水质监测、水位监测、各种明漏暗漏计量漏背景漏等的计量设备,以及对这些采集设备进行管理遥测的RTU终端控制单元,及配合RTU遥测的数据进行分析的系统、控制软体等。

通过多个RTU设备,对各个供水元出入水环节、用水单位入水环节、管线、二次供水环节、设备等进行终端采集设备的管理及数据采集转化(DTU)(将模拟量数字化,将现场图像化、视频化),对供水管网,进行初步的设备管控,通过远程软体的分析,预测,控制,预警等功能,实现数字化供水管网的科学目的。

以计量设备为主,关闭阀门为辅的方式界定分区边界,使得水质、水压、漏点及高频压力等其他检测项目的监管测量,并及时反馈,做出及时准确的举措,为防患于未然,打好基础。

通过GIS网格化供水管网,建立网格内用户数量、用水量、分区进出水量、夜间最小流量、水压、水质及相应设备的上报信息(定时)等数据的存储、统计分析及决策支持全面性、统筹性,功能化。网格化GIS管理平台与调度、收费、表务、二次供水设施管理等其他管理软体的数据融合,促进供水管网运行管理与收费管理的结合,更加积极的服务于终端,简化中间环节。

我公司生产的RTU控制终端设备蓝迪LDRTU7000-G-W和LDRTU7000-C-W,是我公司在无线通信遥测终端数据的专利产品,也是同行业中,最为理想的智慧化管理的首选设备,在供水单位、管线、用水单位、农业灌溉等方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通过RTU上报的实时、定时、指令数据可以有效地分析水资源情况,达到很好的调配、调度,防止水资源造成的各种灾害。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文水资源信息化管理系统

农田灌区渠道流量监测系统

蓝迪云平台

LAND-DTU\RTU系列产品如何与三维力控组态通信

微功耗遥测终端B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