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食品包装检测利器 | SmartRunner高能来袭,轻装上阵!

食品包装检测利器 | SmartRunner高能来袭,轻装上阵!

在食品行业中,生产即食食品时, 经常会把一个塑料托盘分成几个小餐格。对于用几种不同配料的食物,例如肉类、意面和蔬菜正确,填充这些餐格是必不可少的。为确保将配料填充到正确的餐格中,必须事先检查托盘是否正确放置。在传统的解决方案中,该任务通常由复杂昂贵的视觉传感器来执行。然而,为了可靠地检测低对比度的物体,例如具有光滑表面的白色塑料托盘,则需要额外的外部照明和复杂的配置原理。

挑战:如何实现准确填充分装?

将塑料托盘中的各个餐格进行填充,并仔细分离不同的食品配料,是客户再进行密封包装的必要先决条件。如有缺陷,则该食品不能出售,必须丢弃。检查该塑料托盘是否在正确的位置,需要一个可靠快速、并易于安装的解决方案,以支持快速有效的填充过程。

解决方案

倍加福 SmartRunner Matcher 为检查塑料托盘的位置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包括一个带有高精度激光束的光学传感器,该激光束在工厂进行了优化,用于轮廓对比。

将传感器安装在传送带上方, 检测每个塑料托盘的轮廓,无需额外的外部照明。根据检测到的轮廓与存储的参考轮廓匹配,设备上的开关输出会发送“正确”或“错误”信号。当高度与参考轮廓不匹配时,表示塑料托盘位置不正确,丢失、或发生损坏,必须立即剔除,以保障填充过程能不间断地继续进行。SmartRunner Matcher Extended 能够存储多达32个参考轮廓,推荐需要处理各种不同产品的工厂使用。

产品优势

光学技术的优势在应用中日益显现。普通的白色托盘几乎没有对比,但 SmartRunner Matcher 始终能提供可靠而明确的结果。该解决方案不依赖于任何方式的对比,而是直接检测目标物的高度轮廓。只需按一下按钮示教其高度轮廓,SmartRunner Matcher 就可以开始使用。而现有的二维视觉传感器需要复杂的配置和外部照明。SmartRunner Matcher 可以持久且连续地验证塑料托盘位置是否正确,可确保可靠的填充过程。在食品行业的包装过程中,SmartRunner Matcher 可以防止生产浪费和工厂停机,同时实现平稳高效的运行。

特性一览

*传感器将复杂的数据转换为简单开关信号, 在控制面板就能操作

*无论表面材质、颜色和对比度,   光学技术都能提供可靠的检测结果

*简单经济的解决方案,无需额外的外部照明

*通过示教和 Data Matrix 控制码进行快速的参数化和调试

 

访问倍加福官方网站http://www.pepperl-fuchs.com

或致电联系我们:

倍加福工厂自动化公司:021-66303939;

倍加福过程自动化公司:010-59017000;

倍加福(上海)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021-38914900.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祥龙贺新春,新年倍加福!

倍加福助力工程车辆纵横冰雪世界,扫雪融冰“大展身手”

打造智能高效物流,揭秘 AGV可靠转运与准确定位的秘诀

竟只需一个传感器,胜任多项检测任务,确保风力涡轮机高效安全运行

新品发布 | 更简化,更便捷:倍加福全新带 IO-Link 功能 F191 RFID 超高频读写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