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技术控 | TSN+OPC UA 直达工业4.0的特快通道

技术控 | TSN+OPC UA 直达工业4.0的特快通道

TSN 预示着更快、更通用、更简单。做为一个底层的通用架构,TSN不仅具有时间同步、延时保证等确保实时性的功能,而且可以更好的实现IT和OT的融合,将为边缘计算、工业物联网打通数据链路,真正为智能制造的升级转型打开大门。菲尼克斯电气与多家国际知名企业深入合作,共同推动TSN技术和标准的不断完善,推进工业互联网的实现进程。

TSN 是什么?

TSN(Time Sensitive Networking,时间敏感网络)是一项从视频音频数据领域延伸到汽车领域,并进一步推广至工业领域的技术。

随着物联网进程的推进,工业制造系统正在变得越来越庞大,各类设备间的互联互通也开始变得越来越重要,这几乎将成为智能制造成功的关键。因此,需要一种新的架构来满足短延时、高速率和海量连接等方面的诉求。

TSN是隶属于IEEE802.1下的协议标准,关于以太网通讯协议模型中的第二层,也就是数据链路层(更确切的说是MAC层)的协议标准。它指的是在IEEE802.1标准框架下,基于特定应用需求制定的一组“子标准”,旨在为以太网协议建立“通用”的时间敏感机制,以确保网络数据传输的时间确定性。

TSN代表了未来工业互联网的技术趋势,也代表着OICT融合的实现道路,是加速智能制造的关键所在。

对于智能制造  TSN意味着什么?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特别是智能制造对于柔性生产的更高要求,以及跨平台、跨行业的应用需求越来越多,大型实时工业通信网络为运营者带来了严峻的挑战。TSN为以太网提供了一套MAC层的协议标准,解决了网络通讯中数据传输及获取的可靠性和确定性的问题。

如果要真正实现网络间的互操作,还需要有一套通用的数据解析机制,这就是OPC UA。通信标准OPC UA建立在叠加的通信层之上。目前,该标准正进一步发展为直接现场通信,使制造商独立通信成为可能。

TSN+OPC UA   IT和OT深度融合

OPC UA TSN,就是时间敏感网络TSN与OPC UA的融合,将IT和OT无缝融合到工业通讯项目中,从传感器到云端建立全面的通讯基础结构。TSN能把 PROFINET 等实时以太网现场总线和OPC UA共享到同一个通讯设施上,识别底层IO设备,所以实现了从现场层、控制层、管理层直到云端的数据通讯。

TSN+ OPC UA成为从传感器到云端建立全面通讯基础结构的最佳拍档。这一开放、统一、基于标准和可互操作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将可使用不同厂商的设备,并保持完全的互操作性。

OPC UA TSN结合了增强型OPC UA发布/订阅(Pub/Sub)技术和IEEE TSN以太网标准,它提供了统一工业自动化通信所需的所有开放和标准化构建模块,并且将会促成信息技术(IT)和操作技术(OT)的广泛融合,而这是实现工业物联网和工业4.0的基础。OPC UA TSN提出了一个可互操作的系统,并支持多个制造商、协议和机构在同一个网络上共享,同时数据使用相同的语言进行解析,不仅可得,而且可用。

OPC UA TSN面向未来,为大数据分析、边缘智能、新兴业务提供了更快更好的发展路径。

菲尼克斯电气   推动TSN标准制定

目前,许多标准化项目委员会正在为工业通信技术的未来建立基本框架,其集合了多种不同的新技术,这些技术在成本、数据吞吐量、延迟性和确定性方面都远远优于以前的系统。其中,最重要的技术是OPC UA、TSN、SPE/APL、5G和网络安全。

在这场工业通信革命中,菲尼克斯电气很早就参与了国际各项标准的制定。菲尼克斯电气遵循的使命是让标准成为开放的协议,以促进产业链的成熟。

OPC UA TSN 标准委员会成员

OPC UA TSN 标准委员会致力于开发一种开放、统一、基于标准和可互操作的工业物联网(IIoT)解决方案,用于在工业控制器与云之间实现确定性和实时的点对点通信。该组织支持将OPC UA TSN作为工业自动化和IIoT连接的统一标准。

菲尼克斯电气同样参与了OPC UA TSN 标准委员会,帮助OPC UA和TSN相互融合,并与IT-OT行业领导者深入合作,为未来的边缘计算、工业物联网打通数据链路,推动OPC UA TSN作为工业控制器与云通信的统一解决方案。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

解决方案 | 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低碳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