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BB知识点:IRB 120介绍

ABB知识点:IRB 120介绍

2019/2/18 13:20:37

工业机器人应用

工业机器人可以替代人从事危险、有害、有毒、低温和高热等恶劣环境中的工作;还可以替代人完成繁重、单调的重复劳动,提高劳动生产率,保证产品质量。

工业机器人组成

目前工业机器人主要由 3 部分组成:操作机、控制器和示教器。

工业机器人的系统组成

1、操作机

操作机又称机器人本体,即工业机器人的机械主体,是用来完成规定任务的执行机构。

2、控制器

控制器用来控制工业机器人按规定要求动作,是机器人的核心部分,它类似于人的大脑,控制着机器人的全部动作。

3、示教器

示教器是工业机器人的人机交互接口,针对机器人的所有操作基本上都是通过示教器来完成的,如点动机器人,编写、测试和运行机器人程序,设定、查阅机器人状态设置和位置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1年昆山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五届苏州技能状元大赛”选拔赛

第十一届高技能大赛暨第三届金鸡湖技能邀请赛

海渡集团联手皖西学院共筑校企合作新篇章

苏州工业园区项目制培训—《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技术培训》开始招生

工业机器人行业研究:工业自动化+国产替代双轮驱动行业高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