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齿轮减速机联轴器损坏的有效的解决方法

齿轮减速机联轴器损坏的有效的解决方法

2019/2/19 10:33:52

齿轮减速机联轴器的故障、原因及处理方法在日常使用过程中,联轴器经常出现以下四种故障:

1. 联轴器齿面麿损严重。

2. 联轴器齿圈产生轴向位移量较大,甚至不能啮合。

3. 联轴器发生断齿现象。

4. 联轴器对口螺栓折断。

这些齿轮减速机联轴器故障的产生原因主要包括以下两个方面:

1.起重配件联轴器油量不足或缺油。或油脂使用不当,造成油脂钙化,致使齿面间无法润滑,或润滑不好产生齿面磨损严重。处理方法:只要更换新润滑脂,按期 注入合格的润滑脂油,防止漏油,油量充足,便可避免。

2.两轴水平度及同轴度误差太大,超过了联轴器,所能补偿的范围,使得轴齿与内齿啮合不准确,造成局部接触,而泛起了附加力矩。而这个附加力矩可以分解为 轴向力。作用于内齿圈上,这个力的大小视偏差的大小而定,与偏差成正比,偏差愈大,力愈大,导致起重配件联轴器内齿圈产生轴向位移。假如位移量偏大将无法 控制,致使齿轮磨损严峻,甚至断齿,内外齿无法啮合,直至不能传动。处理方法:这种故障处理比较难,需停产处理。即重新找正,或把齿轮减速机侧重新找正,或将 卷筒侧重新找正。

首先查找出偏移误差较大的部位,这样先要丈量联轴器是向那侧偏移,即丈量主轴的水平度与同轴度和减速器主轴的水平度与同轴度,重新按质量 尺度抄平找正,即可消除故障。如笔者在现场曾发现过此类故障,晋升机为JK一2.5/11.5单绳环绕纠缠式晋升机,当时测得联轴器的同心度偏差2n,减 速器侧低,导致起重配件联轴器无法工作,内齿圈轴向位移超过齿宽,经测绘核算,应将减速器,重新按质量尺度找正,调整后,运转正常,故障消除。另外,两轴 的水平度、同心度误差大,造成联轴器滚动时别劲。和上述起重配件联轴器齿轮磨损的原因基本相似,连接螺栓除受到正常作用力外,还受到附加弯矩,因而使之折 断。这是主要原因。这种原因多发生在减速器主轴左右的水平度高差大而致。再者,螺栓直径较细,强度不够或螺栓材质较差也可造成螺栓折断现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聚焦进博】威乐水泵:专业化、快速响应、可持续发展的战略

索尼于进博会首发新型环境技术“协生农法”智能协生APP

脱硫石膏:电厂烟气脱硫过程中产生的宝贵资源

「湾测」获近亿元融资,国产传感器产品进入比亚迪等头部客户

科思创与高合汽车建立联合实验室,共创未来出行的先进材料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