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航嘉工程师吐血共享:电源为什么需要均流并机

航嘉工程师吐血共享:电源为什么需要均流并机

大功率电源目前在工控行业运用范围越来越广,与此同时电源均流并机也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中被使用,那么均流并机到底有什么优势呢?在今天的文章中,航嘉工程师将会针对这一问题展开深入的分析与探讨。

 

一、为什么电源需要均流并机功能?

1.当单个电源模块不能满足供电要求时,可以采用多个电源模块并联供电。

2.若以冗余方案使用均流功能,因为每个电源模块带载小、元件温度低,

既提高电源的使用寿命,又可在一台电源出现故障时,其他电源能继续支

持设备工作,提升可靠性。

3.高功率电源采用低功率并联供电的方案可以节约采购成本。

 

二、航嘉带均流功能的电源型号?

     

 

三、航嘉电源均流不平衡度?

均流不平衡度计算方法:

理想平均电流(Ia)=负载总电流(I0)/幷机电源数量(N)

电流不平衡度(β%)={单电源实测电流(In)-理想平均电流(Ia)}/理想平均电流(Ia)

航嘉电源在半载、满载时电流不平衡度(β%)<10%< p="">

 

   

四、均流电源安装注意事项?

输入端接线方法:

●输入端最好采用并联式接线法。

●如果总功率较小,也可以采用串联式接线法,但是要注意主线的选择,流过主线的

 电流是支线电流的总和。

输出线接线方法:

●由于工业电源接线端子排有电流限制,电源输出电流较大,输出线接线时需要从负载端分别拉线到毎台电源的端子,中间不出现任何串联。

信号端子接线方法:

●需要将每台电源的I-out信号端子相互连接在一起,因电流微弱,可以使用串联式

 接线法。

●考虑机械强度,I-out信号线建议使用22AWG-24AWG线径。

   

电源安装时注意:

●禁止将电源上下叠起来安装,尤其是带风扇的电源

●多台机并联使用时,相邻电源之间必须留有一定散热空隙,否则会影响电源的散热。

●安装时尽量选择紧贴客户系统的钣金件,充分利用系统结构散热。

示意图: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航嘉 轴流系列风扇

航嘉HK350-46FP SFX 250W工控电源

航嘉HK550B-S1 CRPS 550W单模块工控电源

航嘉HK560-11UEP 1U 460W工控电源

快充新趋势 | 标准引领“二合一充吧”插座行业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