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宜科智慧园区物联网解决方案

宜科智慧园区物联网解决方案

产业园区是城市发展地方产业、增强经济实力的重要平台,也是壮大区域经济、进行城市经济转型的有效载体。随着物联网等新一轮信息技术的加速发展,传统产业园区正在逐步向智慧园区“进化”,园区的智慧化、创新化、科技化转变尤为突出。依托于物联网技术对园区内的各类设施进行统一管理,能够更加智能地了解园区的基础运行状态,从而调整园区内的资源分配、资源联动等相关服务,让使用者享受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定期进行运行状态梳理还能为业主方对园区的建设提供更加真实可靠的数据支撑。

针对智慧园区的设施运维及管理,宜科公司能够提供包括智慧路灯物联网测试试点应用、智能井盖试点应用、雨污泵站前池水位监控等多项服务的物联网智慧运维应用解决方案。

特点与优势:

· 基于物联网采集监控的新一代园区感知信息基础设施

· 平台多样化的感知设施管理能力,实现园区内传感设备资产的统一管理

· 信息汇聚与多部门共享服务,提升园区管理方的精细管理能力

· 技术、业务、数据三方面融合,为园区管理大数据决策分析提供数据基础支撑

· 丰富的IoT生态系统扩展能力,不断强化和提升园区业主方的服务与管理水平

以路灯照明控制为例:

首先,基于宜科物联网技术,能够对园区原有的路灯控制器进行升级改造,针对现有高压钠灯实施分时分段优化照明控制方案;

如路灯发生故障,系统可进行自动诊断并实时上报,在满足安全照明需求的同时,可以大幅节能降耗,并降低定期巡检作业成本;

同时,物联网灯控终端针对后续升级的LED照明光源预留调光接口,从而预先确保了园方投资的有效性;

项目安装完毕后,配合园区进行具体的使用控制及节能效果测试,用于评估物联网照明控制技术对于节能降耗、高效管理的有效性及推广意义。

此外,宜科可为智慧园区提供运维管理平台及配套的移动智能终端App,帮助用户实现精益化、可视化应用管理。

如今,智能化已成为创新型产业园区的重要发展方向,这是物联网技术的崛起给传统园区带来的冲击和改变,更是适应新型智慧城市的转型要求,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新形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宜科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LVM22系列

宜科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LVM21系列

2023开年重磅新品 — 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全新上市!

边缘网关简化数据采集,构建智能工厂的坚实基石

宜科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