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皮尔磁:旋转式贴管机的“双保险”

皮尔磁:旋转式贴管机的“双保险”

    Geyssel Sondermaschinen GmbH公司总部位于科隆,它生产的旋转式贴管机通常用于便利食品制造行业灌装生产线的末端。具体来讲,就是按照制造商的需求将吸管或玩具等部件附着在易拉罐、瓶子或硬纸板包装的指定位置。

    其最新推出的贴管机,最快的速度每秒钟可完成7个成品,速度快到肉眼几乎无法看清整个过程,但却能保证吸管等附着品始终被贴在指定的位置,而且还能够保障安全性。这其中的秘诀是什么呢?

旋转式贴管机的工作原理

    该系统的关键部分是一台带有16个工位的旋转式机械,这些工位围绕垂直驱动轴进行分组。在进料区,进料螺杆确保包装好的产品均匀间隔,进料星轮将它们输送到主轴周围的位置。光学传感器检测附着在容器上的色标。系统控制16个进料工位上的伺服电机将易拉罐、杯子或瓶子等容器旋转到正确的对准位置,喷嘴进行点胶,然后负责贴料的齿轮机构将物件附着到容器壁上,胶粘剂(在大多数情况下是热熔胶)的粘稠度确保在极短的时间内固化,使物件不再脱落。便利食品包装好后,继续沿着轴移动至出料站上游的预定位置,并通过出料带移动到最终的包装站。

产品脱颖而出的“秘诀”

    Geyssel是皮尔磁的忠实用户,其生产的贴管机的危险性主要来自中央驱动轴和快速旋转的16个工位,在之前的产品型号中,使用的是皮尔磁传统的继电器技术。而在其最新的贴管机上,使用的是一套基于功能强大的小型控制器的全新解决方案,高效地实现了四扇门和一个进料襟翼的保护,将安全联锁与安全防护锁定相结合,确保在操作过程中襟翼或安全门处于关闭状态。

安全门监控与控制器的“双剑合璧”

    具有危险行程和旋转部件的设备必须具有防护锁定功能,才能确保打开防护门时,机器处于安全停止状态。另外,安全门锁还需要坚固耐用,因为旋转部件中的物料可能会从机器中滑出,对防护门及门锁产生撞击。

    皮尔磁的PSENmlock安全门系统就特别适用于类似的应用场景,它是同类产品中唯一能排除机械故障的,而且它集联锁和安全防护锁定功能于一体,安装方便,故障诊断更简单。

    PSENmlock的外壳有三面均有LED指示灯,方便从设备的正面或侧面实时掌握安全门的状态。另外,因为操动头采用可旋转设计,为门锁的安装提供了高度的容差,避免了因为门的沉降影响操动头与开关本体的接合。

    PSENmlock在新型贴管机上的应用非常成功,Geyssel现在正将其推广集成到其他的包装、测试和专用机器中。

    在控制器上,Geyssel选择了可配置的小型安全控制器PNOZmulti 2的基础单元PNOZ m B0,它虽然只有45毫米宽度,但包含了20个安全输入和4个安全半导体输出,并且还可以根据需要灵活进行扩展。软件工具PNOZmulti Configurator图形化的配置界面,即使没有电气编程基础,上手也非常容易。

    PNOZmulti 2使用经过认证的硬件和软件可靠地监控安全功能,并且能够以模块化的方式适应当前应用。

创新与共赢

    皮尔磁是一家非常注重创新的公司,结合市场的需求,不断推出新型实用的产品,通过技术的领先实现市场的领导,是一直以来安身立命的根本。皮尔磁与Geyssel能够长期合作的基础在于,皮尔磁不仅能够提供高质量的产品,更为重要的是,可以为Geyssel在自动化和安全相关问题上提供专业支持,帮助其解决实际遇到的问题。这也是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皮尔磁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自动化方面,皮尔磁是能忠于所托且实际解决问题的的合作伙伴!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AGV系统的工业信息安全

皮尔磁:用于身体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2022,不可错过的精彩!

皮尔磁:多功能型燃烧炉管理控制系统

皮尔磁:那么多安全PLC,它凭什么这么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