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麦克传感助力雄安新区 | 地热资源监控解决方案

麦克传感助力雄安新区 | 地热资源监控解决方案

应用背景

雄安新区,地处京津冀地区,岩溶热储丰富,地热资源量大,热流值为冀中凹陷最高的位置,地热资源得天独厚。

测量要求

雄安新区可管控地热井数量众多,为了雄安新区的可持续发展,实现筑梦雄安的百年大计,新区有关部门对辖区内的各地热开采井实施全域管控,对热井采水和回灌进行流量、温度、水位的实时监控,具体测量要求如下:

1、开采水量及回水水量的流量监测;

2、开采水温及回水水温的温度监测;

3、开采井井内水位监测;

4、实时监测数据无线远传,发送监管部门控制中心。

换热站系统图

麦克解决方案

一、换热站电磁流量计安装条件:

现场多为已建设成熟且投入使用的热力站,可将电磁流量计及温度传感器按需配备于一次管网和二次管网中。

现场换热站

二、电磁流量计安装要求:

1、为保证管段式电磁流量计的测量精度,安装时,电磁流量计前后直管段应该符合一定的直管段要求。根据GJ1033-2007《电磁流量计核定规程》测试标准要求,通常前直管段应达到5D,后直管段应为3D;

2、电磁流量计可垂直/水平安装,现场多为水平安装,使电磁流量计测量电极在同一水平面且保持管网满管状态;

3、由于电磁流量计测量的是微弱电势,因而,良好的接地是保障电磁流量计稳定工作的必要条件,通常接地是通过接地环或传感器内的参考电极和管路系统的接地连接来实现;

4、 装电磁流量计的管道上应无较强的漏电流,应尽可能远离有强电磁场的设备,如大电机、大变压器、变频器等,以避免电磁场的干扰;

使用产品

针对现场管网特点,我们推荐使用MFE600系列一体式电磁流量计,配套Earth1006远程监测终端、MPM4700智能液位变送器及MTM一体化温度变送器。

现场应用案例

电磁流量计、温度变送器、液位变送器的实时监测数据,通过数字信号RS485/模拟信号4-20mA,集成进Earth1006远程监测终端RTU,利用运营商公网无线上云,进入监管部门的数据平台。

登录麦克官方微信传感器大数据平台,可同步查看各监测点的实时数据。

认  证

MFE600型电磁流量计已取得隔爆证和CE认证。

联系我们

流量、温度、液位、RTU在热力井监测中的应用具体方案需参考实际情况,麦克流量技术团队会根据现场环境为您提供最佳的产品解决方案。

销售热线:400 860 0606

电话:0917-3600901/902/903

更多案例信息请关注麦克传感公众号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液压气动硅微熔MPM4511A型压力变送器

新品上架丨麦克传感MDM7000智能压力变送器

麦克MDM7000-GP/AP型智能表压绝压压力变送器

MDM7000-DP型智能差压变送器

麦克项目案例丨云南某矿业公司能耗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