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想使用FX5U各种新功能 如何固件升级?

想使用FX5U各种新功能 如何固件升级?

2019/3/30 13:59:36

FX5U经常会添加一些新功能,而买的比较早的FX5U就无法直接使用这些新功能。


实际上PLC内部都有固件,跟手机的操作系统(android、iOS等)一样。FX5U的新功能很多都是通过固件升级来实现的。


在手册《MELSEC iQ-F FX5用户手册(应用篇)》附录9中可以看到有哪些新功能以及对应的CPU固件版本、GX Works3版本:


比如想要扩展到128k步的程序容量,需要1.100以后的固件版本才支持


想要支持16台MR-JE-C伺服,需要1.110以后的固件版本才支持


当前使用的FX5U的固件版本在通过GX Works3中模块诊断(CPU诊断)中确认。


升级方法:


首先,获取相应版本的固件,可以前往三菱电机日本官网下载。


然后,参考《MELSEC iQ-F FX5用户手册(应用篇)》中的『固件更新功能』。


可以在GX Works3打开帮助,即e-manual Viewer,下载到该手册。或者在e-manual Viewer中使用『跨手册搜索』搜索『固件更新』。



将CPU模块的固件版本更新至1.100或更高版本时,请使用生产编号17X****以后的CPU模块。


也就是说最新的新功能依赖于FX5U的硬件,对出厂日期有要求。早期的FX5U无法将固件升级到1.100


生产编号可以通过PLC右侧面的铭牌来确认。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