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i‐rf120‐M系列S908 RIO总线数据光端机在 XX 铁矿二期采选工程控制系统应用

Ci‐rf120‐M系列S908 RIO总线数据光端机在 XX 铁矿二期采选工程控制系统应用

项目概况:

该项目位于四川省,总建筑面积 6.3319 万平方米,在一期基础上扩建后,年新增铁矿石处理能力 900万吨,年新增精矿产量 282.36 万吨,精矿品位达到 57%以上。从而使该铁矿具备每年铁矿石处理能力 1550万吨、年精矿产量 510 万吨以上的综合能力。项目总投资 29.16 亿元。

项目目的:

PLC 主站和从站I/O 之间采用 S908 光纤联网,主站PLC 与控制室之间采用以太网交换机联网.

项目概述:

半自磨电气楼 2 个主站+1 个I/O,变电所 1 个I/O ,电气楼 2 主站+1 个I/O,地面矿变电所、一期变电所、万年沟造厂电气楼和原矿 2#泵站值班室分别分布 1 个 I/O。主站和从站之间均采用光纤联网。(具体参见下图 1)

系统要求:

系统为PLC(主站 CPU140CPU67160,主站适配器 140CRP93200,从站适配器 140CRA93200), 以 S908 为基础的远程I/O 网络技术,RIO 使用同轴电缆缚设线路,要求系统为 S908 双网冗余,主站和从站之间采用光纤联网。便于日后站点扩展光纤中继模块统一选用为同一型号。

网络组网结构:

使用设备型号及数量:

Model:Ci‐rf120‐M 数量:16 台

产品功能介绍:

* 产品遵照 S908 RIO 总线标准, 1.544Mbps 速率.

* 数据接口采用F 同轴接口,兼容进口产品的接口形式

* 多模光纤 2km,单模光纤 20km,有效延伸传输距离.

* DIN35 工业导轨设计,金属铝板,IP30 防护等级,点对点/链型拓扑结构.

* 双电源冗余,提供光纤链路以及电源故障告警继电器输出.

* 600W 浪涌保护以及过载保护,9‐30V 宽电源反接保护. …

结束语

该系统采用 Ci‐rf120‐M 进行光纤传输,解决了现场电磁干扰、地环干扰和雷电破坏的难题,大大提高了控制信号可靠性、安全性和保密性,同时也解决了传输距离近的问题,打破传统用户仅限于选用国外昂贵的产品,深圳讯记提供本地化服务,极具性价比的产品是替代进口同类产品的不二选择.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讯记科技canopen总线光纤通讯模块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采矿行业中的应用

讯记科技profibus总线光纤中继器光纤

讯记OLM单模光纤中继器

讯记s908 rio光纤中继器/双光口链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