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浪潮汽车整车行业PLM解决方案

浪潮汽车整车行业PLM解决方案

2019/4/10 11:24:12

简介

汽车整车行业PLM解决方案以 PDM、CAPP、CMMP为基础,贯穿产品开发、工艺、生产、交付等全过程,覆盖销售、设计、变更、计划、管理、控制、采购等业务,应用PDM、CAPP、ERP、MES、SRM 等系统,以企业外部和内部信息门户(EIP)作为企业统一对内、对外形象、组织和管理内外部信息共享的基础,为企业提供全面的 IT 支持。汽车整车行业解决方案构建在华天软件 InforCenter 平台上,通过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可以保证整车企业的业务流、信息流在系统内的有效利用和集成。

(1)全方位支持汽车四大工艺的工艺解决方案

结合汽车制造行业的工艺信息化需求,建立工艺信息化管理平台。工艺设计与管理平台由工艺同步工程、工艺路线管理、PBOM管理、各专业工艺规划设计、更改管理、供应商管理等核心业务模块构成,通过可视化的工艺设计提高工艺规程设计效率和设计质量,还可以保证工艺设计的一致性、规范化,有利于推进工艺的标准化。

(2)基于 SView 的三维装配工艺辅助设计 通过自主研发的 SView,实现主流三维 CAD 数据转换,提供三维环境下装配工艺规划、仿真分析与工艺数据的结构化管理,支持工艺规程文件的自动创建。

(3)支持精益制造的协同制造管理平台(CMMP)解决方案

协同制造解决方案融合了精益管理思想,支持整车企业的多种生产模式和物流模式,在车间物流方面以JIT生产中的准时、高效为目标,通过排序看板、空箱看板、配料看板等看板管理模式全面满足汽车厂业务需求。

(4)高效的BOM处理解决方案

以 BOM 处理为主线,把设计 BOM、工艺 BOM、制造 BOM、售后 BOM 等进行一体化管控,保证 BOM在各个业务环节的继承和应用,同时提供整车车型配置管理、颜色管理等特殊的业务处理方案。

方案架构图

功能介绍

产品数据管理、项目管理、三维设计、工艺过程管理、生产管理、仓储物流管理、生产制造执行管理、供应商管理。

方案优势

汽车整车行业PLM解决方案能够实现产品设计、工艺、采购与物流、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等业务过程和管理的信息化,先后为北汽福田、福田重工、奇瑞汽车、华晨汽车、陕重汽、中国重汽、川汽、时风、唐骏、广汽等整车企业提供全面的信息化服务。

针对汽车制造业关键业务环节,提供最适合的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在研发环节提供高端三维CAD/CAM软件SINOVATION、研发项目管理工具Co-Plan、研发数据管理WIT-PDM;在工艺环节,提供支持汽车行业四大工艺支撑的行业解决方案WIT-CAPP、工艺结构化P3R模型的工艺设计解决方案WIT-MPM;在采购环节,提供供应商管理平台SRM;在生产环节,针对汽车行业提供基于精益思想的生产制造管理软件CMMP;在销售及服务环节提供销售管理、维修维护管理等 PLM 衍生解决方案。

业务价值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汇溧阳,洞见数字未来

“数智助企,乘浪前行”助力商贸型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会议成功举办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隆重开幕 通用技术集团携旗下全新产品重磅亮相

施耐德电气新一代接触器 TeSys CVX:追求极致卓越,奉献用户价值

探讨机器人+3C/汽车制造,大族机器人走进成都活动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