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调平3D打印机的三个方法

调平3D打印机的三个方法

2019/4/10 11:30:07

对于3D打印用户而言,打印时最麻烦的就是调平,因为打印平台如果没有与喷嘴保持水平,那么在打印过程中,必定会导致打印失败!

在3D打印机中,打印平台作为模型的承载平台,如果有偏差,那么在后期的打印中,必然会导致细节的出现差错,或许会导致模型角度不对,又或许导致移位等问题。部分企业则通过“自动调平”的功能,尽可能的把打印平台调整水平。但在实际操作中,大部分的水平调节,并不能有效的把这一问题解决,就目前而言,3D打印机上的水平调节模块,还是作为一种辅助作用的存在。

1、纸张:常用的调整模式

大部分企业在对用户培训时,都会建议采用A4纸作为调整水平的辅助工具,最主要的原因就是,A4纸有一定的厚度,在调整时,如果有轻微的压迫并不会对厚度产生较大的影响。

然而,在实际操作中,特别是对于多个调平点(4个以上)而言,采用这种调节模式需要长时间调节,然而在调节过程中,由于其他平台支撑问题,或许会导致无法调平的问题。所以说,A4纸调平的方法并不是最为合适的调平方法。

 2、打印中调整:初学者的快捷方法

对于初学者而言,快速调平才能尽快完成打印,如果在调平中花费大量时间,这对于初学者而言无异于“下马威”。对于初学者而言,如何快速调节打印平台,从而满足3D打印的要求了?

最好的方法就是建立一个全方位的模型,比如可以自行设计一个表面积小于130*130mm的四角模型,并让3D打印机开始打印,在打印过程中,可以看到喷嘴挤出的耗材铺垫在平台上,这时可以通过挤出耗材了解挤出量的均匀程度,根据该均匀程度即可调整打印平台的水平。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