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捷麦RTU与组态王无线串口监测使用说明

捷麦RTU与组态王无线串口监测使用说明

2019/8/7 14:54:43

捷麦 RTU 与组态王无线监测有如下几种测控方式,如下图所示:

应用 1 和应用 2 模式下,组态王示例工程的串口选择需要选择成与硬件连接的串口号和相关参数,注意,电台建议使用 9600 波特率(默认),G340 型 4G 模块建议使用 115200 波特率(默认)。组态王修改串口和波特率设置如下图所示: 

应用 3 模式下,组态王示例工程的串口选择需要选择成“捷麦串口通”软件虚拟的串口号(G340 映射),波特率和格式可任意定义(默认参数)。组态王修改串口和波特率设置如上图所示,“捷麦串口通”软件创建G340 映射所虚拟的串口号如下图所示:(终端 ID 在 4G 模块等终端硬件标签中 PN 码的后 5 位) 

寄存器地址对照表 

MODBUS 功能码与 RTU 终端设备的 IO 信息(变量/寄存器)相关的关联关系如下表所示: 

注意:1.如果是 R40S\R10L\R32N 那么 DI 存储区的起始偏移地址为 100025,而如果是 R40I\R40P\R34N黑色金属壳的 DI 存储区的起始偏移地址为 100001。 

2.如果 RTU 后面还连接着扩展模块,RTU 会自动将扩展模块的 IO 映射到自身 IO 区域中,并且依次连续排序,例如 R40S 自身有三路 AI,后面增加扩展模块后,那么第一个扩展模块的 AI0 就会被映射到 R40S的第四路 AI 上了,也就是 R40S 的 AI3,依次类推 DI 和 DO。 

MODBUS 地址 

默认情况下,RTU 的地址为终端 ID(硬件标签中 PN 码的后 5 位),占用两个字节,但是当 RTU 充当MODBUS 设备时,由于 MODBUS 设备地址是单字节,为了兼容 MODBUS 协议,RTU 终端将终端 ID 的低字节位当做 MODBUS 的地址,例如某 RTU 的终端 ID 为十进制的 424,那么其地址用双字节十进制表示为0x01A8,低字节位 0xA8,即十进制的 168,那么这个 RTU 的 MODBUS 地址为 168。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聚势同行·大有可为”大族机器人首次合作伙伴大会成功举办

红狮控制迎来五十周年庆典

「实例」说话|集中式AI检测助力产能提升

康耐视推出In-Sight 3800视觉系统以实现基于AI的快速、准确检测

绿色赋能 智领未来 | CIMT2023马扎克与您携手共创数智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