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慧供水生产调度系统—水源井群控制系统在大厂城乡供水总公司的应用

智慧供水生产调度系统—水源井群控制系统在大厂城乡供水总公司的应用

智慧供水生产调度系统—水源井群控制系统在大厂城乡供水总公司的应用

订购热线:0315-7353608/7353610

0315-7353619/7353661

一、智慧供水生产调度系统项目背景

     廊坊大厂回族自治县城乡供水总公司承担着大厂区域的供水任务,已实现了“城乡一体化”供水。

     公司下辖2座水厂,第一水厂设有10座水源井泵房(3座双井泵房和7座单井泵房),共13口水源井;第二水厂设有9座水源井泵房(8座双井泵房和1座单井泵房),共17口水源井。

     水厂原有水源井控制系统因受通信和老旧RTU控制设备限制,系统运行不稳定,数据传输误码率高,已无法满足水厂精细化、优化运行管理的需要,且存在安全供水隐患。

因此水司与平升公司结合,对水源井控制系统进行了重新建设,实现水源井群运行的精细化管理。

二、智慧供水生产调度系统解决方案

水源井群控制系统拓扑图

主要功能:

1. 远程控制水泵的启/停,实现水源井无人值守,便于水源井群的集中管理和控制。

2. 远程监测:水源井水位、出水量;

水泵的运行、故障、远程/就地工作状态;

电能表的三相电流、三相电压、有功功率、无功功率等电参数。

3. 数据越限和水泵故障自动报警,实现过压、过流、欠压、欠流、缺相等保护,便于及时发现故障并进行处理。

三、智慧供水生产调度系统特点

1.平升水源井测控终端实现双井测控,最多可支持三井测控。

     1)平升水源井测控终端接口丰富,拥有6路DO、6路AI、12路DI、3路COM(485/232),完全满足双井测控(4路DO、2路AI、8路DI、2路485)的接口要求,并可扩展至三井测控。

  (2)采用485接口的电能表,可将两个潜水泵的电表并联至测控终端,减少接口需              求。

2.该系统拥有一主一备两套传输方案,优先采用4G无线网络传输数据,也可使用光纤传输数 据。

采用4G数据传输模块进行数据传输,并预留网口,便于将来切换至光纤传输方式。

四、智慧供水生产调度系统应用效果

     水源井群控制系统重新建设完成后,实现了水源井无人值守。供水调度中心管理人员可在监控中心远程控制30个水源井水泵的启停,节约了时间和人力,提高了生产和管理效率,减少了供水的安全隐患,促进了供水系统的智慧化运行管理。

智慧供水生产调度系统、水源井群控制系统更多详情登录平升电子水联网专题网站:

www.data86.com/net

联系我们供水加李飞750.jpg

650.jpg

供水荣誉证书.jpg

供水知识产权.jpg

供水知识产权.jpg

650最新-1.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型大坝安全自动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农村供水水源置换工程信息化项目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智能水量控制器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遥测终端机RTU

平升电子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实时监测预警响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