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信捷保温杯打磨解决方案

信捷保温杯打磨解决方案


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和极致的匠心精神。


1行业介绍


传统打磨行业

传统的保温杯打磨行业主要是人工完成,工作环境差,粉尘大,影响身体健康,导致从业人员少,工资要求高,工作又比较辛苦。


现阶段打磨行业

慢慢开始使用广州数控系统,存在的缺陷是:

1、要求从业人员的文化水平较高,需要有G代码编程基础。

2、数控打磨操作步骤比较繁琐,需要人工对点,人工分段,打磨的好坏和对点分段情况有很大关系。

3、打样一个新的杯型很耗时间,需要不停的试,对点,反复尝试才能完成。

4、后期维护、功能升级、工艺改进很难进行。


信捷打磨方案

现在用我们的PLC+相机系统,能识别轮廓,自动进行分段,精度高,速度快,而且不需要G代码编程,只需要修改个别速度参数,设定对点位置就可进行打磨,同时后期的维护、升级、改进都能很方便完成。在其他打磨行业也具有推广价值,例如玉石、五金器件等。


2系统原理

视觉系统包含一套相机,一台光源控制器,一台工控机,一个交换机,网线若干,工控机可以通过以太网跟多台抛光机上的触摸屏通讯,可以下载视觉成型参数到指定站号的触摸屏中,数据也可以在工控机上通过U盘导出,再利用触摸屏的U盘导入功能实现数据的读取。然后抛光机端通过手摇轮功能进行对刀,可以利用手轮对X、Y、Z三轴进行移动,有三个倍率选择X1,X10,X100,方便对刀。


系统有4个总线伺服组成,分别为Z轴摆动轴、X轴左右移动轴、Y轴前后移动轴、轴4杯子旋转轴。对完刀后复位,即可启动打磨动作,四轴相互配合,走规划好的凸轮曲线进行打磨,打磨轮由2个变频器控制,分别为1号砂轮变频器,2号棉轮变频器,启动方式由端子控制,频率由模拟量输出控制,带报警端子输出。



3工艺流程


两种不同的摆放方式如下所示:


平行摆放
交叉摆放


打磨方向及实际打磨模拟图如下所示:


正向打磨
反向打磨


4系统拓扑



5方案优势

通过相机拍照生成轮廓数据,更加贴近真实的杯型,要比数控手动对点精准、方便。要比导入CAD图纸更加接近实际,因为CAD图纸是模具理想化的图纸,和实际的杯型数据是有差异的。

开发了对应的上位机软件,专门针对保温杯打磨定制的软件,功能齐全,操作方便。

打磨系统采用信捷XG系列PLC,总线伺服,打磨过程采用了电子凸轮算法,三轴插补曲线,效果比数控更加好,精度也更精准。系统操作也非常简单。

随着市场的扩大,系统会经常需要更新,信捷打磨系统后期维护、升级、改进也非常方便,相比数控很难进行维护升级有很大的优势。

整套系统采用了信捷的产品,稳定性更好。


6现场应用

保温杯1.jpg保温杯2.jpg保温杯3.jpg

保温杯4.jpg


信捷保温杯打磨解决方案,简单操作,轻松维护,颠覆传统打磨行业,引领工控自动化打磨方向。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XS系列PLCopen标准控制器用户手册【软件篇】(XS Studio)

XS系列PLCopen标准控制器用户手册【硬件篇】

XS系列PLCopen标准控制器用户手册【指令篇】(XS Studio)

信捷DF3E系列低压伺服驱动器用户手册

信捷DS5F系列伺服驱动器用户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