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藏传佛教是自动化开创者

藏传佛教是自动化开创者

 藏传佛教是传统佛教的一个分支,它的诞生对藏族文化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影响,经过长时间的发展,藏传佛教已经融入到藏族人民的生活当中去了。

 诵经是佛教界与佛教徒的一生的大事。凡是佛教徒都知道诵经,大部分的佛教徒都会诵一些经典,而且一辈子身心投入,虔诚笃信,乐此不疲。

在藏传佛教地区,我们随处可以见到与诵经有关的事物,如转经轮、转经筒、玛尼堆、经幡、石经墙、风马旗等。而且这些事物都与佛教徒诵经有关,除了口诵心颂,佛教徒们还创造性的发明与应用了人力、风力、水力等自然力的利用的方式与用具,就是上述事物的利用,广诵经文,永无休止,乾坤感召,普天 告知。

 转经轮有以下几种:  1.手摇转经轮  2.电动转经轮  3.太阳能转经轮  4.风动转经轮  5 水动转经轮

 

 家中有经轮的话,便等同观音的普陀净土。死时身旁放有经轮,便无须修迁识法;单单依靠经轮,已能把人们的神识迁往净土。垂死的人想一想经轮,可帮助他把神识由中脉射上,穿越顶门,投生在阿弥陀佛或大悲观音的净土。仅仅接触经轮,也能大大消除恶业烦恼。转动一个装有一亿句六自大明咒的经,便能积聚念一亿遍六字明的功德。药师佛中心的经轮装有118亿句六字大明咒。转动一次便等于念了118亿遍六字大明咒。

 

转动经轮利用现代科技手段的转经轮,在佛法原理上与传统经轮完全不相违。经过自动化理念的加持在几秒钟内,便能广积资粮、消除业障,也等于做了多年闭关。这便是经轮的其中一种效益。这也是自动化的意义人们发展自动化所追求的目标是使人们不断重复的相同体力或脑力劳动中解放出来,并且在减少劳动量和减少费用的同时,提高了生产效率。标志自动化领域技术和理论化阶段开始是瓦特1788年发明的蒸汽机,藏传佛教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一千八百多年前,从这几方面说是自动化鼻祖也不为过。顾美科技在国内自动化中的PLC触摸屏一体机是一体机的开创者,国内外第一家将控制器、操作界面、输入/输出和模拟量控制集成一体机,为设备厂商提供极简的维护成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顾美科技端午节放假通知

顾美PLC一体机在汽车轮毂铸造车间的应用

顾美PLC一体机在全自动无铅波峰焊上应用

顾美触摸屏PLC一体机在容器液体保压测试机的应用

顾美匠心打造螺丝机/点胶机通用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