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阳东县红江拦河闸重建工程水闸自动化监测与控制系统

阳东县红江拦河闸重建工程水闸自动化监测与控制系统

项目背景

      阳东县红江拦河闸是一宗以灌溉引水为主,兼顾发电的大型水闸,经过多年运行,水闸设施老化陈旧,只能本地手动控制,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消除工程安全隐患,确保工程安全运行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当地政府重建红江拦河闸,并配套平升公司的水闸自动化监测与控制系统,实现闸站的“无人值守”远程自动控制和实时监测。

现场情况

红江拦河闸重建工程由红江闸断桩山闸组成,两座水闸均有中控室。

  1. 红江闸净宽150米,共15孔闸,设计zuida过闸流量为3750立方米/秒。

  2. 断桩山闸净宽30米,共3孔闸,设计zuida过闸流量为750立方米/秒。

  3. 机旁箱通过启闭机控制水闸的开/关。

解决方案

     借助水闸自动化监测与控制系统,东湖灌区总监控中心和各闸站中控室,通过光纤网络,在监控中心软件可远程监测闸站设备运行状态、闸站水情,远程开/关闸门、控制闸门开度。

  1. 系统拓扑图

   

2.系统功能

   远程控制:闸门的开到位、关到位、闸门开度。    远程监测:闸前、闸后水位;闸位;瞬时流量,累计流量;每个启闭机的运行状态、机组单相电流、三相电压。   本地显示和控制:LCU柜自带触摸屏,实时显示现场数据,执行开、关闸门操作。

流量计算:通过闸门的开度以及闸前闸后水位计算水流流量。 报警功能:水位超限、电流超限、电压缺项、电机过载、通讯中断,自动报警。 光纤通信:LCU控制柜通过光纤网络与中控室和总监控中心通讯。

监控软件

1、主界面数据总览:展示所有水闸的流量、水位、闸位状态、机组电气状态等。 2、组态控制界面:具有组态界面展示,动画模拟闸位实时状态,每个闸门的开、关、开度控制等操作控制直观简便。

红江闸出厂前监控软件界面

断桩山闸出厂前监控软件界面

案例分享 山东某闸站除险加固工程项目—闸站自动化监控管理系http://www.data86.com/net/shandongzhamenjiankonganli.html 了解更多水闸自动化监测与控制系统详情登录平升电子水联网专题网站:www.data86.com/net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型大坝安全自动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农村供水水源置换工程信息化项目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智能水量控制器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遥测终端机RTU

平升电子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实时监测预警响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