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无线设备天线选择方法

无线设备天线选择方法

2019/5/8 14:18:43

无线网桥室外天线选择方法
1. 全向天线
  外观:全向天线是我们最常见的天线,主要外观是以棒状天线为主,这类天线大量使用于家和无线路由器与各种无线发射设备上
  特点:此类天线水平角度为360度天线,所以称为全向天线,但垂直角度非常小,一般都在10度以下。增益一般在15dBi以下。
  用途:全向天线一般应用于空间较小的室内环境,或比较建筑比较紧密的环状楼宇建筑群内,或做为中继MESH等主干链路的多重桥接。
2. 扇区天线
  外观:扇区天线一般以长形板状的形式出现,此类天线主要用于专业的无线网络覆盖等专业市场。
  特点:此类天线微波辐射方向基于一个角度的方向,一般是60-120度之间,垂直角角度一般在15-60度之间,主要特点是集中信号于一个范围内,在覆盖方面能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用途:一般用于电信基站、小区、大的公共厂所覆盖使用,属专业天线,价格相对也较高。
3. 微带天线
  外观:微带天线又名定向天线,有多种形式出现,最常见的是方形板装与栅格天线,大部份网上介绍的自制天线也属于这一类。
  特点:微带天线角度一般小于30度,且水平垂直一般为同样角度,此类天线微波属定向束射,能将微波辐射到非常远的距离(几公里致几十公里)。
  用途:主要用于点对点的远距离传输,像油田数据传送,视频监控数据传送,主干网络传输等大数据高稳定性等相关应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无线监控系统的构成

视频监控在交通技术发展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