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新松协作机器人应用详解

新松协作机器人应用详解

2019/5/13 10:21:10

在5月9日开展的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浙江·余姚)以及2019中国中部(合肥)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上,多可协作机器人针对制造业、服务业展示相关的解决方案,让行业用户看到人机协作的前景。

自动拧紧

SCR5协作机器人螺钉自动拧紧的目的是把随意摆放螺钉通过螺丝自动供料机把螺钉有序的供给拧紧模组,机器人末端搭载拧紧模组,通过拧紧模组中电动数控螺丝刀可将螺钉在指定位置拧紧。 同时配备有螺丝自动供料机,供料机通过控制单元控制出钉速度以及供料机缺料提醒,拧紧模组通过螺钉到位传感器检测螺钉到位状态,电动数控螺丝刀通过深度传感器检测及扭矩监测反馈确认螺钉拧紧,机器人携带拧紧模组即可实现多位置快速拧紧工作。该应用体现了多可协作机器人超高的重复定位精度(±0.02mm)。

在实际生产场景中,拧紧是一项非常单调、枯燥的工作,当前仍然有工厂采用工人手持拧紧枪的方式拧螺丝,使用协作机器人就能将工人解放出来,去从事更有挑战的工作。

新松协作机器人采用轻量化设计,占地面积小,可以在有限的空间进行工作,拧紧时只需要搭配法兰和拧紧系统即可使用,不仅保证拧紧符合操作规范,也能跟上生产节拍,24小时不间断作业。 机器人拧紧节省人工,扭力精确,效率高。在我们之前的一个实际应用案例中,多可协作机器人GCR20-1100的扭矩值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3D视觉分拣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机器人能够具备识别、分析、处理等更高级的功能,视觉系统相当于为机器人装上了“眼睛”,主流的视觉系统包括2D视觉和3D视觉,2D视觉价格更具优势,但其相比3D视觉具有一定局限性,例如,不能够测量诸如物体平面度,表面角度,部分体积,或者区分相同颜色的物体之类的特征;另一方面,照明变化也会导致测量误差。 协作机器人3D视觉分拣是通过机器人配备的3D相机,将平面物体立体化,再通过机器视觉算法精准测量出物体的体积大小和中心位置,引导机器人准确抓取。 在实际应用中,搭载3D视觉系统的机器人能准确辨别被抓取物料的大小、颜色、距离等,将杂乱的物料按照预设的规则进行分拣。

目前该应用主要用于上下料、分拣、码垛等各个环节,分拣合格率达99%以上,在电商/物流领域,可实现货物取放环节的无人化操作,节省人力成本。

服务业应用 服务业引入机器人是一件很吸引眼球的事情,在展会中,多可协作机器人无论是做咖啡或者倒啤酒总是会吸引很多人围观。

对于服务业来说,引入机器人就相当于更高的收益以及更低的成本,根据我们的计算,一台多可协作机器人的ROI一般不超过1年,其使用寿命为35000个小时,按照每天工作12小时计算,也就是可以工作将近8年,在收回成本的之后7年,它就相当于在免费打工;同时协作机器人能耗低,SCR5的能耗仅400W,每天的电费成本基本上可忽略不计。

按照抓取的物体特性不同,协作机器人可选择性地搭配电爪、气爪、真空吸盘、硅胶柔性手爪等。我们在倒啤酒应用中使用到的柔性手爪,可抓取规格、尺寸不同的啤酒杯和啤酒瓶,而不需要更换夹具。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