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浪涌保护器的瞬态识别技术

浪涌保护器的瞬态识别技术

2019/5/23 11:35:50

为保证基本的性能要求,以及更长使用寿命和真实环境中的安全性,现在开发了瞬态识别技术。这种技术上的飞跃使得浪涌保护器更加“智能”,能够识别持续的不正常过电压和瞬态过电压及浪涌事件。不仅有助于在实际应用中确保安全性,同时因为实现内部过电压保护的手段,并不需要永久断开,此技术延长了产品的寿命。

传统技术

传统SPD技术采用金属氧化锌和或硅雪崩二极管嵌位或限制瞬态过电压。然而,在电力设备发生故障时,此类SPD对50/60HZ系统产生的的持续工频过电压较敏感。当传统产品试图嵌位此类工频峰值过电压时,往往会有重大安全风险。该情形会导致SPD快速发热,接着损坏并有可能引起火灾。

TD技术核心

瞬态识别技术的秘密就是它的主动频率识别电路。这种产品能识别暂态过电压(TOV)和瞬态浪涌电压,后者伴随着雷电和感性负载的开关而产生。当探测到瞬态频率时,TD内专利的快速开关激活,保护并限制侵入的瞬态浪涌。瞬态识别电路控制快速开关确保SPD免受工频50/60HZ暂态过电压的影响 。这使得设备即使在发生非正常过电压时,也能正常运行并提供安全和可靠的瞬态浪涌保护。

威迈浪涌保护器TD技术,特别设计,达到安全要求。为满足对非正常过电压测试要求,许多SPD制造商在产品内部装有熔丝或热脱扣装置,在有过电压时,永久的断开线路中所有保护。另外,瞬态识别技术使得SPD能够经受两倍于正常运行电压的暂态过电压,并在此之后仍能运行。这使SPD为你的敏感电子设备提供安全,可靠和持续的保护。特别推荐在已知有持续过电压和不能忍受传统SPD技术失效的场所,采用基于TD技术的产品。

在暂时和非正常过电压下SPD安全性要求,但是没有明确要求在实际应用中能够实现可靠,长寿命保护的SPD的设计。特别需要指出的是,该标准中要求SPD在超过正常电压10%时仍能正常工作,这使得许多SPD制造商设计出在高于该电压时,产品永久断开。大多数知名制造商的产品设计能承受高于正常25%的过电压,而威迈TD技术的产品则能承受更高电压。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接地凝胶如何降低土壤电阻

突破土壤限制的电解离子接地棒特性

防雷工程完成后需要对哪些项目验收

为什么雷电总容易袭击高大又孤立的建筑

如何选择合适的避雷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