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浅析重型货架的特点及保养

浅析重型货架的特点及保养

2019/5/27 17:13:06

重型仓储货架广泛应用于制造业、第三方物流和配送中心等领域,既适用于多品种小批量物品,又适用于少品种大批量物品。此类货架在高位仓库和超高位仓库中应用较多,是超市,工厂,学校,医院,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经常使用的仓库货架。

重型仓储货架结构特点主要有以下几点:

1、重型仓储货架一般情况下,立柱高度不超过12米,并可在货架基础上搭建阁楼货架。

2、重型仓储货架的柱片由立柱、横撑、斜撑以螺栓连接而成;柱片与P型闭口梁插接组成货架框架,采用安全销固定,结构简单可靠; 钢层板置于横梁之上形成货架整体。每层可以75mm步距上下自由调整。

3、重型仓储货架可随着得横梁的大小、层板的厚度,加强筋的数量决定层载要求,在相对长度及选材要求符合的情况下。

4、重型仓储货架使用于各个行业,成本低、安全可靠、组装、拆卸简单,可单独使用,也可采用主、副架的形式自由排列。

    有很多时候仓储货架会产生锈迹,特别是暴露在室外的仓储货架,经过长期的氧化反应后,货架表面斑斑锈迹,会给人造成一种不清洁,不安全的感觉,所以应该在适当的时候对生锈的货架进行相应表面处理,以提升货架的美观度与安全性。在表面处理过程中,注意不要把有锈迹的货架泡在稀盐酸里面时间过长,否则除完货架表层锈迹后会把钢制材料也通过氧化反应除掉。因为铁锈去除后,铁与酸是会发生酸化反应的,所以尽可能在表面涂一层防氧化物质,以达到长久保护货架结构框架的目的。

832975750.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穿梭式货架实现了仓储货架与现代科技的结合

仓储货架在库房如何摆放设计?

自动化的仓储货架在冷库的需求持续升温

冷链物流(冷库)仓储货架的主流类型

细说常用冷链物流(冷库)仓储货架优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