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迅饶 HMI1002-ARM-4G短信、微信报警和远程访问方案

迅饶 HMI1002-ARM-4G短信、微信报警和远程访问方案

目录

1.项目背景3

2.传统方案3

2.1传统方案介绍3

2.2传统方案示意图3

3.4G网关方案4

3.1方案介绍4

3.2通讯示意图4

3.3 方案对比5

3.3.1  传统方案5

3.3.1  4G网关方案5

1.项目背景

现场没有部署网线,但是客户需要做一些现场设备的实时报警和远程访问。

2.传统方案

2.1传统方案介绍

①现场不具备部署线缆的网络环境,故使用外加4G路由器的方案给网关提供上外网的环境,实现微信报警。

②原先的网关不支持直接插SIM卡发短信,故采用外加短信猫的模块,实现设备的短信报警。

2.2传统方案示意图

   

3.4G网关方案

3.1方案介绍

迅饶的HMI1002-ARM-4G组态网关直接支持全网通的SIM卡,可以不必外加短信模块和4G路由器,即可实现短信、微信报警和远程访问。

3.2通讯示意图

3.3 方案对比

3.3.1  传统方案

①传统的方案需要使用外部的短信模块才可以实现网关的短信报警。

②传统的方案需要外加4G路由器才能实现,在没有部署网络线缆的现场构建网关上外网的环境。

③传统的方案发送短信时会有漏发和发送短信慢的问题。

④传统的方案要实现发短信和远程访问需要购买两张SIM卡。

3.3.1  4G网关方案

①HMI1002-ARM-4G网关可以使用网关上的4G卡实现网关的短信报警。

②HMI1002-ARM-4G网关可以使用网关上的4G卡,在配置软件中开启4G拨号上网功能,就可以直接实现网关上外网。

③HMI1002-ARM-4G网关没有短信漏发情况,发送短信到接收到短信延时也很短。

④HMI1002-ARM-4G网关只需要一张SIM即可同时实现发短信和上外网。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迅饶4寸楼控触摸屏(I4-1002)

上海迅饶-N8442模块

上海迅饶-N16800模块

上海迅饶-N12684模块

上海迅饶-HMI2004-A9-4G 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