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什么是工业以太网及对工业以太网的故障诊断与排除

什么是工业以太网及对工业以太网的故障诊断与排除

2019/6/28 17:51:38

工业以太网是基于IEEE 802.3的强大的区域和单元网络,提供了一个无缝集成到新的多媒体世界的途径。它应用于工业控制领域,在技术上与商用以太网兼容,但是实际产品和应用却又完全不同。工业以太网在适用性、实时性、可互操作性、可靠性、抗干扰性以及本质安全性等方面都有其独特性。

目前工业以太网主要有四种协议:Modbus TCP/IP、EtherCat、EtherNet/ip和Profinet。近年来,工业以太网已经超越了传统现场总线协议在市场上的地位,成为自动化和控制系统的首选通信协议。Softing为工业以太网提供了全面的产品和服务。

线缆测试

Softing建议在网络安装过程中进行线缆测试,以降低网络运行中出现故障的风险。特别适用于定制线缆或安装后难以更换的线缆。

Netxpert 1400 IE是Softing提供的用于线缆验证的产品. 该产品为工业以太网的线缆测试、性能分析和故障排除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它还能进行信噪比、误码率的测试。  

网络接收测试及故障排除

网络接收测试是设备调试过程中的关键步骤。busCHECK Analyzer IE是一款软件产品,用于PROFINET网络的网络接收测试和故障排除。对于网络接收测试,它能自动执行测试程序并形成测试报告。对于故障诊断,busCHECK Analyzer IE帮助检测和修复广泛的网络错误,包括不可用的网络设备、特定交换机端口上的大量错误包或使用不正确的设备名称。

亮点:

移动PC软件,支持在线和离线模式并能灵活定义接收标准

支持终端用户和供应商之间共同合作

自动生成接收测试文档,包含图形网络拓扑、库存列表和参考测量值

Softing网络监控解决方案的全面集成

网络监控与管理

在工厂运行过程中,维修人员需要随时了解通信网络的状态和健康状况。TH sCOPE诊断和监控软件,结合TH LINK系列的网络接口,可实现永久性的网络监控和管理,以满足工厂操作员和维护人员的需求。该产品能自动监控网络运行状况和状态,支持典型的网络管理任务,如设备固件检查,并在出现问题时提供故障排除提示。

亮点:

全面的诊断功能

诊断数据的全面陈述和分析

用于网络管理和预测维护的功能

灵活地集成到现有的系统中

PROFIBUS TESTER 5全能诊断仪

Tester 5 BC-700-PB,是一款功能强大的DP总线诊断和故障排除工具,用于PROFIBUS线缆测试、物理链路层信号质量检测和协议层通信分析。内置充电电池,单机模式下可以图形化显示信号质量柱状图,快速查看检测结果。存储在PB-T5中的检测结果可导入到PC软件中用于更详细分析。它能准确检测出瞬时干扰和早期错误隐患,比如线缆老化、电阻丢失、接头松动等,可实现预防性维护,有效避免非计划性停机。

亮点:

主站模拟与拓扑扫描

信号质量测试

单机模式测试

 

德国Softing AG成立于1979年,公司主要三大业务:Industrial工业自动化、Automotive汽车电子及IT Networks IT网络,是全球工业通讯,ITN和汽车电子领域的佼佼者,同时也是国际组织ASAM,ISO,CIA等的主要成员。在全球设有多个分公司及子公司,其中Softing中国成立于2018年2月,负责Softing AG在中国的所有业务,包括产品销售,技术支持,培训,产品研发等。

任何问题欢迎垂询 021-61063031 info@softingchina.cn

扫码关注公司新动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使用Softing的edgeConnector模块将云轻松连接到Siemens PLC

兼容ARM 32位架构的edgeConnector产品为用户提供新的部署选项

Softing mobiLink Power:集成FDI技术,简化多协议总线设备的配置方式

应用案例 | Softing工业物联网连接解决方案助力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实现智能制造升级

应用案例 | 使用Softing PROFIBUS Tester 5解决网络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