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轻松搞定PROFIBUS故障诊断与排除

轻松搞定PROFIBUS故障诊断与排除

2019/7/10 15:31:50

虽然PROFINET已经成为工业自动化中的公认通信标准,但是PROFINET网络的诊断对于许多用户来说仍然是一个新的领域。从传统的现场总线系统向PROFINET的转变带来的重大变化,也是导致新的网络问题和故障的根本原因。工厂效率的关键是依赖于PROFIBUS系统的可靠性。PROFIBUS一旦出现故障,总是导致计划外的停机。这就需要我们必须迅速找出问题并排除故障。Softing依靠30多年的经验,研发的针对PROFIBUS网络链路层检测工具、协议层分析工具Tester 5 BC-700-PB,是一款功能强大的DP总线诊断和故障排除工具,用于PROFIBUS线缆测试、物理链路层信号质量检测和协议层通信分析。使PROFIBUS系统的状态随时被掌控,即便您不是专家,该工具也可让您随心应手。

PROFIBUS Tester 5 BC-700-PB PB-T5内置充电电池,单机模式下可以图形化显示信号质量柱状图,快速查看检测结果。存储在PB-T5中的检测结果可导入到PC软件中用于更详细分析。在不影响PROFIBUS正常运行的情况下,PROFIBUS-Tester 5对DP段内所有主从站的物理层和协议层同时进行完整检测,从而分析网络状况并定位故障源。它能准确检测出瞬时干扰和早期错误隐患,比如线缆老化、电阻丢失、接头松动等,可实现预防性维护,有效避免非计划性停机。

  • 主站模拟与拓扑扫描

  • 信号质量测试

  • 测试报告

  • 单机模式测试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垂询: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将PROFIBUS集成到工业4.0,你了解多少?

Softing赋能Endress+Hauser开放式系统集成合作伙伴计划

Softing为Endress+Hauser提供过程自动化连接解决方案

用于在过程工业中参数化配置现场设备的移动式解决方案

【白皮书】PROFIBUS网络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