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用物联网实现畜牧养殖业智能管理

用物联网实现畜牧养殖业智能管理

2019/7/19 12:53:11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农牧产品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提高产出率和质量已经成为畜牧养殖业的迫切需要,但缺乏有效管理手段,疾病频发以及多个农场、棚舍之间繁杂的劳动已经成为制约畜牧养殖业进一步发展的重要阻力,为管理人员带来极大负担。

中易云提供的智能养殖管理系统采用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通过组合传感器、中继器、控制器等物联网硬件以及自主研发的物联网综合管控云平台,轻松实现对农场、牲畜状态的监控和对农场内设备的控制,同时能借助自带的数据分析功能,为管理策略的调整提供参考。

 

方案拓扑图

 

 

系统概述:

中易云智能养殖管理系统通过温湿度传感器、硫化氢传感器等多种检测设备监测养殖场所内的环境状况;通过风机调整棚舍内热量、有害气体含量,通过水泵对棚舍进行清洁处理,保证棚舍内的环境卫生,确保牲畜在适宜的环境中生长,提高增重效果;

同时,系统支持外接喂食设备、照明设备等,根据棚舍实际情况自动喂食、自动调节照明,减少人员工作量,同时达到降低能耗,节约成本的目的;也可以外接视频监控设备,提高棚舍安防水平。

系统通过EY-CON993物联网控制器将检测到的环境信息和设备运转信息传输到本地监控主机或现场人机界面,也可以同时连接外网将数据信息远程传递到云服务器,通过网的电脑、平板、手机等终端设备进行远程管理。

 

综合管控云平台

整个智能养殖管理系统通过“物联网综合管控云平台”(以下简称易云系统)进行统一智能管理。

易云系统带有40多种功能,上百种组件,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自由组合各种功能,快速搭建出适合自己的专属云平台。

 

 

平台功能简介

1、数据监控功能

易云系统的数据监控功能可以将所有设备检测到的信息在界面中展示,如棚舍温湿度、硫化氢浓度等环境信息以及风机转速、照明状态等设备信息。

在某一信息的展示卡上点击,即可展示该项数据在一段时间内的变化情况,便于管理人员全面了解棚舍内的状况

 

 

2、设备控制功能

易云系统自带设备控制功能,通过对接物联网控制器或PLC设备,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对棚舍内的风机、水泵、照明等设备进行远程控制。

 

同时,易云系统内置逻辑功能,用户可以根据检测到的数据信息,设定设备自动执行特定操作:如设定二氧化碳浓度超标时,启动风扇极速模式;此功能可以实现对异常状况的快速处理,同时根据现场情况自动设置启停,也有助于降低能耗。

 

 

3、异常报警功能

易云系统自带异常报警功能,用户可以为监测的温度、氨浓度等等指标设定标准值,一旦检测到的数值超过此标准,系统会自动向用户报警,提醒用户及时关注现场情况,避免损失。

报警方式支持现场声光报警、APP报警、微信报警、手机短信报警、手机电话报警、邮箱报警等多种报警方式。

 

 

4、人员管理功能

易云系统支持人员、权限管理,用户可以根据人员所处的部门、级别、分工不同为人员设定相应的权限,处于某一权限下的员工只能访问权限允许的内容,执行相应权限规定的操作,防止操作失误或恶意破坏。

 

 

5、视频监控功能

易云系统支持视频监控功能,可以对接多种视频监控设备。只要接入网络,管理人员即可通过手机或电脑随时随地查看棚舍内的视频状况,对牲畜活动和人员进出状况进行监控,在安防、消防等方面为用户提供更多便捷。

 

 

6、系统管理功能

易云系统的拥有健全的设备管理功能,用户可以对智能养殖系统进行全面管理:部署新部门、增添新的物联网设备、设置新的采集指标、设定自动控制、添加新的工作人员等等,诸多功能,满足智慧养殖的各项需求。

 

 

7、地理定位功能

易云系统支持定位功能。养殖场管理者可以在牲畜身上佩戴定位设备,将定位信息发送到系统中,管理者可以通过易云系统的定位功能观察每以一头牛所在的位置,可以有效防止走失或偷盗。

 

 

8、画面组态功能

易云系统的画面组态功能可以将养殖场棚舍复杂的环境转移到简单的平面图上,用户可以直接在组态界面观察棚舍的环境信息和视频状况,也可以直接在此界面对设备进行一键操控。

 

 

9、分析报表功能

易云系统自带数据统计分析功能,可以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整合汇总并加以分析,形成多种形式的数据报告,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目标参数和时间范围,从这些报告中挖掘出更多有利信息,为后续管理策略优化提供支持。

 

 

其他定制功能

中易云提供平台定制服务,如果您的养殖场需要定制特殊功能,无论是添加专属设备还是对接其他养殖场管理、数据分析软件,哪怕只是定制专属界面展示您的独特性,中易云都能满足您的需求。

 

方案优势:

1.操作更灵活:

牛棚内环境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确保管理人员实时掌握到养殖场当前最新数据系统监控界面自由配置,动态展示,直观且易于掌握,操作更灵活。搭配使用场景图功能,可以快速定位各监控点,异常情况直接锁定。

2.拓展更深度:

系统预留充分接口,可便捷拓展更深层的物联网应用,满足日后养殖场扩充更多种类的物联网设备和管理软件

3.通讯更稳定:

智能养殖场管理系统支持多种传输方式,覆盖广、复杂度、自组织、低功耗、低数据速率,适合用于养殖场的自动控制和远程控制,可以嵌入各种设备,故障率低,易于维护。

4.价格更优惠:

通讯方式传输稳定、穿透性强、安全可靠,极大程度上降低了组网配件的使用,减少了中间的环节,保证优质质量的同时降低了成本投入;且设备安装简便,工期很短,能让用户快速使用到全套系统功能。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数据采集远程监测系统

机房温湿度检测系统

10个真实物联网应用案例

通过手机APP实现PLC远程监控

PLC远程数据监测控制系统